iPhone用戶發現MagSafe碰到沙子會造成兩大隱憂

蘋果(Apple)替 iPhone 12 加入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後,先前有人擔心 MagSafe磁鐵會造成信用卡消磁,瘋先生也深入分析非大家想得如此嚴重或受到影響,最近又有用戶發現將帶有 MagSafe 的 iPhone 設備,放在海邊沙子上,容易引起兩大隱憂。

iPhone用戶發現MagSafe碰到沙子會造成兩大隱憂

 

有國外用戶分享,他拿者 iPhone 12 在加利福尼亞洲的塔霍湖邊遊走時,意外發現湖邊的沙子內的鐵砂會直接吸附在 iPhone 12 手機背面,會造成 MageSafe 磁吸模組、鏡頭光學穩定器等部分零組件都會吸滿鐵砂。

其實沙灘或是湖邊都可能看見沙子,沙子是來自數百萬年岩石的風化和粉碎而成,裡面也可能包含地殼中豐富的岩石,被吸附在 iPhone 12 背面是「赤鐵礦」或「磁鐵礦」,是一種常見的氧化鐵化合物,廣泛存在於岩石和土壤中,磁鐵礦是地球上所有自然產生的礦物中最具磁性的,也就容易會吸附在 iPhone 手機背面。

iPhone MagSafe磁鐵

實際這些沙子中的鐵沉積物不會影響iPhone內部任何損傷,甚至也不會改變磁場,畢竟這些沙子中的鐵屑,並不會有磁性,只是被帶有磁鐵給吸引,除非你是拿一個強力磁鐵,直接吸附在iPhone背面才有可能出問題,

 

iPhone 碰到沙子會存在兩大隱憂

我們都知道不管是 MagSafe 或光學鏡頭穩定器都是具有磁性,這也並非是一個很神奇的事情,但是要額外注意的是在沙子中含有磁鐵礦,容易造成iPhone 發生兩大隱憂:

容易造成螢幕或背蓋刮傷

也許有人會認為手機掉在沙子上或是吸在iPhone上面又不會怎樣,但是要注意沙子內含有大量不同成分,也容易造成iPhone螢幕或背蓋刮傷,也許背蓋和螢幕耐摔提升,最大問題就是無法抗刮,容易造成細微的小刮痕。

 

海水、沙子進入充電孔會造成損害

到海邊沙灘上遊玩,也要額外注意不要將 iPhone 碰到海水,主要是海水具有腐蝕性,會造成 Lightning 觸點腐蝕,要是海水又流進機身內部,導致要花更多錢維修,千萬別跟自己荷包過不去。

另外如果附近沙子具備高含量的鐵砂材質,也不要將 iPhone 放入水中,容易造成 iPhone 的 Lightning 充電孔內卡鐵砂,雖然 Lightning 充電孔能夠偵測進水,但是無法偵測是否含有鐵砂或異物在充電孔內,又將 Lightning 充電孔插入充電,也可能會造成損壞。

 

蘋果也一直不建議你將 iPhone 在沒有保護的狀態下,直接拿到海邊或潛水使用,只要是人為造成,就需要自己承擔維修費。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