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鎖定畫面時間移除技巧,兩招自訂國曆農曆日期時間

就算 iOS 16 帶來全新個性化 iPhone 解鎖畫面鎖定畫面小工具,還是有不少人好奇想調整 iPhone 鎖定畫面日期時間設定,要如何保留頂部的國曆日期顯示,並刪除 iPhone 鎖定畫面農曆呢?其實可以利用這篇兩招超實用技巧方法,就能輕鬆將 iPhone 鎖定桌布農曆移除,讓 iOS 解鎖畫面僅留下國曆日期曆法。

iPhone鎖定畫面時間移除技巧,兩招自訂國曆農曆日期時間

iPhone 鎖定畫面農曆時間如何移除或關閉?

只要將 iPhone 升級到 iOS 16 或新版本後,預設 iPhone 鎖定桌布頂部日期時間,都會顯示國曆和農曆兩種資訊,效果如下「12月28日 週三 王寅年臘月初六 」,對於需要了解農曆用戶或長輩來說,iPhone 鎖定桌布顯示農曆時間日期很便利。

但對於有些人來說,不太需要知道農曆日期時間,單純想讓 iPhone 鎖定桌布顯示國曆日期就好,就可以透過底下兩種方法來移除 iPhone 鎖定畫面農曆資訊。

iPhone鎖定畫面時間移除技巧,兩招自訂國曆農曆日期時間
上圖iPhone鎖定畫面農曆國曆時間,下圖為修改後iPhone鎖定畫面國曆畫面

技巧 1. 透過 iPhone 行事曆關閉農曆顯示

想要徹底關閉 iPhone 鎖定畫面日期上的農曆曆法資訊,可以直接透過 iPhone 行事曆設定內直接移除,就能隱藏 iPhone 桌布農曆日期和行事曆 App 會顯示的農曆資訊,設定方法如下:

直接打開 iPhone 內建「設定」App,選擇「行事曆」後,點入「其他曆法」。

技巧 1. 透過 iPhone 行事曆關閉農曆顯示

並且將其他曆法改為「關閉」,就能讓 iPhone 鎖定畫面農曆日期資訊移除,只保留顯示國曆日期

技巧 1. 透過 iPhone 行事曆關閉農曆顯示1

技巧 2. 透過鎖定畫面調整iPhone日期時間

要是想保留 iPhone 內建行事曆 App 農曆顯示,不想永久關閉 iPhone 鎖定畫面農曆日期,可以透過自訂iPhone鎖定畫面來調整,操作方法如下:

直接長按 iPhone 鎖定畫面空白處不放,進入桌布編輯模式後,點選要停用桌布下方「自訂」。

技巧 2. 透過鎖定畫面調整iPhone日期時間

並且點擊 iPhone 桌面頂端「日期」小工具,找到行事曆區塊,選擇第一個「日期」小工具樣式後,就能將 iPhone 鎖定畫面農曆日期移除,只保留國曆日期資訊,最後別忘記要點右上角「完成」,才能夠儲存。

技巧 2. 透過鎖定畫面調整iPhone日期時間1

當然透過 iPhone 鎖定畫面小工具調整農曆或國曆日期,好處是能夠自訂選擇哪些桌布主題要顯示,還能保留 iPhone 原有行事曆 App 農曆日期顯示。

功能總結

想要輕鬆將 iPhone 鎖定畫面農曆移除,可以利用這篇兩種技巧方法實現,比較推薦直接透過 iPhone 鎖定畫面調整農曆日期會更快,就能保留國曆日期時間資訊。

要是不太熟悉 iOS 16 鎖定畫面設定操作,建議可以透過底下更多教學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