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hoda 藍寶石貼與鈦合金保護框上山下海都適合

蘋果針對極限運動用戶推出 Apple Watch Ultra 款式,充滿霸氣又不失優雅的時尚外觀造型,大多數人都會擔心在上山下海會不小心碰撞,導致邊緣刮花或螢幕破裂,所以保護 Apple Watch Ultra 螢幕和脆弱的邊框千萬不能省!這次分享由知名保護貼大廠 hoda 推出的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鈦合金保護框,能夠陪著喜愛運動用戶從事任何運動,都能避免 Apple Watch 造成刮傷或任何傷害,不僅如此 hoda iPhone 14 系列藍寶石鏡頭保護貼也算是許多人必選品,一起帶大家來看看 Apple Watch Ultra 保護貼有哪些特色。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hoda 藍寶石貼與鈦合金保護框上山下海都適合

Apple Watch Ultra 需要貼保護貼嗎?

就算 Apple Watch Ultra 鏡面是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面,但是在各種不同險峻的環境下,都有可能會不小心去敲到邊緣或刮到堅硬的物體,特別是螢幕垂直邊緣,就被用戶發現會因撞擊容易出現傷痕。

所以 Apple Watch Ultra 額外貼上藍寶石保護貼和鈦合金保護框,能帶來更全面的防護力,也能避免邊緣撞擊而造成刮痕受損。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

hoda 針對 Apple Watch Ultra 螢幕保護貼除了推出藍寶石款外,另外也針對不同玻璃工藝製程額外提供霧面、AR抗反射與一般高透光款式,各款螢幕保護貼材質與價格分別如下:

螢幕保護貼材質售價
藍寶石保護貼 + 鈦合金保護框990元
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 + 鈦合金保護框790元
霧面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 + 鈦合金保護框890元
高透光玻璃保護貼 + 鈦合金保護框590元
霧面玻璃保護貼 + 鈦合金保護框690元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在莫氏硬度達到 9 級,導熱也比玻璃強25倍、觸控介電係數比一般強化玻璃提升3倍,觸控靈敏度與觸感跟裸機相同,適合在室外各種險峻的環境下,能確保螢幕撞裂邊框刮花,要是大多是日常生活配戴使用,也能選 AR 抗反射玻璃保護貼或霧面與高透款。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
(左而右分別是高透光、霧面玻璃、藍寶石、AR抗反射)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都採用人造藍寶石,硬度擁有莫氏硬度為9,比起市售9H鋼化玻璃貼硬度僅只有莫氏硬度 5.5~6,也讓 hoda藍寶石抗刮性比起市售的玻璃貼更耐用。

在包裝盒也延續 iPhone 藍寶石保護貼配色與設計,免刀具透過撕拉就能拆開外盒。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2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配件部分,除了有熟悉 hoda 黃色包裝盒外,還有 Apple Watch 藍寶石螢幕保護貼、兩組鈦合金保護框,還有清潔配件工具包組。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3

原本只有一組 Apple Watch Ultra 鈦合金保護框,不過 hoda 在期間限定內,額外免費多贈送隨機配色「鈦合金保護框」,顏色會有櫻花粉、紅色、天峰藍、橘色、深紫色、太空灰、金色、亮面銀色、霧面銀,等同開箱如同抽獎驚喜感。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4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怎麼貼?

就算 hoda 沒有替 Apple Watch Ultra 保護貼附上貼膜神器,相信很多人會擔心貼歪,其實附贈的鈦合金保護框就是貼膜輔助器,底下就分享要如何貼好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

步驟 1. 清潔 Apple Watch Ultra 錶面與機身

在貼 Apple Watch Ultra 保護貼前,同樣要先將螢幕和邊框都清潔乾淨,確保不要有灰塵殘留在螢幕上。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怎麼貼?

步驟 2. 先貼鈦合金保護框

清潔完成後,就先將 Apple Watch Ultra 鈦合金保護框先貼上。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怎麼貼?2

當貼好保護框後,再次用除塵貼紙吸附邊緣的灰塵。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怎麼貼?3

步驟 3. 貼上藍寶石保護貼

最後將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往下撕開,建議朝下避免空氣中灰塵附著在保護貼上,就能夠靠在鈦合金保護框邊緣黏貼。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怎麼貼?4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怎麼貼?5

保護貼與鈦合金保護框基本會剛好,所以不用擔心會出現貼歪情況,貼好手指按壓鏡面中央就會自動吸附。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怎麼貼?6

在貼完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和鈦合金保護框後,會發現整體造型基本與原本裸機相差不大,觸感靈敏度同樣超滑順,還能完整保護錶面和脆弱的螢幕邊緣,且保護貼效果也達到滿版,視覺不突兀也能維持原有的 Apple Watch Ultra 精品造型設計。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怎麼貼?7

鈦合金保護框完全包覆機身、視覺如裸機感

如果細看保護框,能發現整個錶面邊緣幾乎被鈦合金保護框完整包覆,同時 Apple Watch Ultra 螢幕也呈現完美平整感。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怎麼貼?8

Apple Watch Ultra 鈦合金保護框能夠自行選霧面銀色或其他亮面配色,但是搭配亮面銀其實也是相當不錯看,幾乎與原本機身色調融合一起,視覺看起來不會有明顯落差感。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怎麼貼?9

鈦合金保護框黏貼後也相當平整,不會出現某些淘寶便宜雜牌,貼完後其中一邊翹起來情況。在保護框其中一面還有印上防偽 hoda Logo,購買時也可以檢查確認看看,避免會買到山寨假貨,至於 hoda Logo 平常存在感超低,除非細看邊緣才會發現它的存在。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怎麼貼?10

hoda 藍寶石螢幕保護貼疏油疏水效果

hoda 藍寶石螢幕保護貼表面也有真空電鍍抗汙鍍膜,具備疏水、疏油抗污效果,因此不容易卡水漬與油垢,在室外運動 Apple Watch 螢幕碰到雨水時,水珠都會直接凝結成一顆顆,輕鬆甩去就會掉落,更不會直接附著在螢幕上,在清理上就會非常輕鬆。

hoda 藍寶石螢幕保護貼疏油疏水效果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和邊框完美保護

不管是在室內或室外,在搭配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和邊框,通常別人都很難察覺到你真的有貼保護貼或邊框,且亮面鈦合金保護框也隨不同環境能夠有不同變化。

hoda sapphire apple watch ultra 17a

如有戴過 Apple Watch 都會發現,日常使用都很容易去撞到桌腳或是牆角,在 Apple Watch Ultra 有額外多裝鈦合金保護框,就能防止原本漂亮的邊框會直接擦撞。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和邊框完美保護

配戴 Apple Watch Ultra 上山下海時,難免會發生去敲撞或刮到錶面或邊框,且造成的螢幕損傷風險性就會更高,再透過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防護下,基本都不用擔心螢幕可能刮花。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和邊框完美保護2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和邊框完美保護3

也許有人認為 Apple Watch Ultra 本身鏡面就是藍寶石,還有必要額外貼一片藍寶石保護貼嗎?
既然花這麼多錢買入手 Apple Watch Ultra 手錶,額外替螢幕多一層防護用起來也會更安心,還能避免產生刮痕,同時也能省去一筆高額維修螢幕費用。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和邊框完美保護4

這次 hoda 也針對 Apple Watch Ultra 保護貼推出 AR 抗反射款式,要是經常在大太陽底下工作,鏡面反光太嚴重,導致經常看不清楚錶面資訊,就會建議入手AR抗反射玻璃保護貼。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保護貼和邊框完美保護5

結語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螢幕保護貼值得買嗎?

對於有購買 Apple Watch Ultra 用戶而言,為了避免螢幕玻璃會因不小心擦撞各種物體或牆面,甚至是運動時跌倒造成碰撞,在沒有保護情況下反而容易造成玻璃表面出現嚴重刮痕或碎裂,畢竟戶外地面可不是平整,所以替 Apple Watch Ultra 保護貼和鈦合金保護框,能夠有效敵擋瞬間撞擊力道,還能夠避免錶框和螢幕受傷與要負擔高額維修費。

藍寶石螢幕保護貼本身就具備抗刮特性,且在穿透率比起普通玻璃要來得更好,要是想要維持 Apple Watch Ultra 原本錶面對比表現,直接選藍寶石保護貼會更適合。

  • hoda Apple Watch Ultra 藍寶石螢幕保護貼+鈦合金保護框:點我去

hoda iPhone 14 Pro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

除了 Apple Watch 鏡面要靠藍寶石保護貼防護外,要特別注意 iPhone 14 Pro 系列三鏡頭比起以往更突出,對於鏡頭保護也絕對不能少,hoda 同樣也有針對 iPhone 14 推出藍寶石鏡頭貼。

hoda iPhone 14 Pro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

在 iPhone 14 藍寶石鏡頭貼本身也有附加貼膜神器輔助設計,只要蓋上 iPhone 鏡頭後就能立馬精準貼好。

hoda iPhone 14 Pro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2

在貼完 iPhone 14 Pro 藍寶石鏡頭貼後,會發現這次 hoda 鏡頭保護貼是根據原機結構設計,採用階梯造型設計。

hoda iPhone 14 Pro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3

且上下層分別採用 PVD 電鍍黑和機身原色,視覺看起來就如同 iPhone 14 原廠鏡頭裸機感。

hoda iPhone 14 Pro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4

由於藍寶石鏡頭保護貼表面莫氏硬度達到9級,相比普通市售鏡頭貼玻璃比較不容易產生刮痕,也能吸收外界撞擊,還能夠防止鏡頭邊框生鏽或卡灰塵。

hoda iPhone 14 Pro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5

hoda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也額外加入「AR光學鍍膜技術」,能夠有效減少拍照時光線反射造成更多耀光,還能提升照片對比和透光度。

hoda iPhone 14 Pro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6

對於 hoda iPhone 14 鏡頭貼會不會高於保護殼,實際搭配多家的手機殼,都不會造成鏡頭比保護貼高的狀況,不過建議還是挑選比較深的保護殼較好,畢竟 iPhone 14 Pro 系列鏡頭相對比起以往更凸。

hoda iPhone 14 Pro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7

基本 Apple 原廠殼、犀牛盾、CASETiFY、JTLEGEND、魚骨牌 MAGEASY、Spigen、Alto、DUALTEK 普格爾大多能相容,其中 hoda手機殼、 NavJack 鏡頭深度會較高。

hoda iPhone 14 Pro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8

結語 iPhone 14 藍寶石鏡頭貼值得買嗎?

對於 iPhone 鏡頭貼需不需要貼問題?因人而異,也許有人認為貼鏡頭保護貼完全沒必要,但可別忘記 iPhone 鏡頭就算是藍寶石鏡面,不代表鏡頭永遠不會破裂,只要摔機都可能會導致鏡頭出現裂痕或破碎。

基本瘋先生本身都會固定貼 iPhone 藍寶石鏡頭貼,有兩個原因,第一是避免摔機導致鏡頭破裂,第二是防止鏡頭邊框生鏽和撞傷,後者是很多人不容發現問題,只要 iPhone 隨時間使用,會出現鏡頭邊框掉漆生鏽和撞傷情況,這些都能透過鏡頭貼來全面防護。

如果想知道更多 iPhone 鏡頭貼真的有必要嗎?可以參考《iPhone鏡頭貼需要嗎?手機鏡頭保護貼會不會影響拍照和必要性》。

  • hoda iPhone 14 系列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點我去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