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動態桌布如何設定?製作iOS 16動態鎖屏教學技巧

自從 iOS 16 取消 iPhone 內建 Live Photo(原況照片)功能後,導致就算換成原況照片, 依舊會出現 iOS 16動態桌布不會動情況,相信不少人希望能透過 iPhone 鎖定畫面長按出現動態桌布效果,其實 iOS 16 動態鎖屏桌布功能還是存在,只是被改成要透過手動點選方式才會動。

想實現 iOS 16動態鎖屏效果很簡單,本篇就以皮卡丘動畫桌布當增示範,教你如何利用 iOS 16 製作 iPhone 動態桌布功能,方法簡單快速又好用。

iphone live wallpaper

iOS 16動態鎖屏桌布效果

以往都可以透過按壓 iPhone解鎖畫面就能夠讓桌布動起來,就算 iOS 16 原況照片 Live Photo 功能移除,想實現 iOS 16 動態桌布也是可以,最終實現效果如下動態圖,能夠看見皮卡丘在 iPhone 鎖定畫面上快速跑動,想知道怎麼做嗎?只要透過這篇 iPhone 動態桌布製作與技巧能夠實現。

iOS 16動態鎖屏桌布效果

iPhone動態桌布製作教學

下載 Wallpapers Now App

首先透過 App Store 下載「Wallpapers Now」App 桌布工具,主要是裡面會提供多款 iPhone 動態桌布圖片,能夠快速套用。

  • Wallpapers Now App 下載位置:App Store
iPhone動態桌布製作教學

儲存 iPhone 動態桌布圖片

開啟「Wallpapers Now」桌布App ,選擇「Shuffle」分類按鈕。

儲存 iPhone 動態桌布圖片

裡面會看見有好幾組 iPhone動態桌布圖片,而且能夠免費下載,除非有些標示鑽石才需要付費,可以從裡面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動態桌布。

儲存 iPhone 動態桌布圖片1

就以皮卡丘動態桌布來舉例,直接點右下角「SAVE SHUFFLE」按鈕,就能將所有動態圖片全部下載到 iPhone 相簿內,點選「Open Photos」也可以馬上打開照片 App 查看下載的多張動態桌布圖檔。

儲存 iPhone 動態桌布圖片3

透過iOS鎖定畫面設定動態桌布圖片

再來打開 iOS「設定」>「背景圖片」選擇「加入新的背景圖片」(僅限iOS 16.1或新版本),或是長按 iPhone 鎖定畫面新增背景圖片也行。在設定新的背景圖片,選擇「照片隨機顯示」。

透過iOS鎖定畫面設定動態桌布圖片

將「隨機顯示頻率」改為「點一下時」,再點選最下方「手動選取照片」。

透過iOS鎖定畫面設定動態桌布圖片1

從頂端切換成「相簿」分頁,找到剛剛下載的 iOS 16 動態桌布圖片,要從最後一張依照順序往前點選,最後按下右上角「加入」。

透過iOS鎖定畫面設定動態桌布圖片2

會進入編輯鎖定畫面狀態,要是桌布太大導致跑版,透過雙指往內縮一下,就會剛好符合iPhone桌布圖,調整後,要點一下畫面會切換下一張動態圖,同樣方式進行調整。最後可以連續點選螢幕,試試看動態桌布效果,確定順暢後,將鎖定畫面小工具加入,最後點擊右上角「加入」結束編輯。

透過iOS鎖定畫面設定動態桌布圖片3

可以點選「設定背景圖片組合」將 iPhone主畫面桌布套用同一張桌布,或是另外自訂iOS 16主畫面桌布,這部分可以參考之前「iPhone換桌布教學」,最後就能夠實現 iOS 16 動態桌布設定了!

透過iOS鎖定畫面設定動態桌布圖片4

iPhone動態桌布效果展示(iOS 16)

這樣就可以連點iOS 16鎖定畫面,就能夠讓iPhone鎖屏桌布動起來,皮卡丘就會在鎖定畫面上跑跑跑,動作超可愛,效果是不是和原本的 Live Photo(原況照片)有點像似呢?

iPhone動態桌布效果展示(iOS 16)

功能總結

其實 iOS 16 動態桌布效果也是能透過多張照片組成,除了可以利用「Wallpapers Now」桌布App下載外,當然也可以利用多張連拍照片來組合,再透過 iOS 16「照片隨機顯示」功能編輯,就能點擊 iPhone 解鎖畫面就能出現動態桌布效果。

更多實用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