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用iPhone也能打出上百種顏文字表情符號

iOS上有推出emoji表情符號讓用戶使用,不過在某些網頁或是通訊軟體上這些iOS所提供的表情符號會造成無法顯示狀態,讓日本用戶就會改採用顏文字(かおもじ)方式來表現表情符號,這些顏文字其實是透過文字與符號所組合而成的表情,這股風潮慢慢的也吹往華語地區,但大多數使用者還是以日本用戶居多,不過你知道iOS內建也有顏文字嗎?想知道怎麼叫出上百種的顏文字嗎?看完篇教學你就會瞭解。

Emoticon-iOS-logo

 

教學

Step 1

▼ 切換至「注音輸入」狀態,點擊「123」後,(右圖)點選「#+=」。

Emoticon-iOS-01-a

 

Step 2

▼ 此時鍵盤上就會看見一個「^_^」按鈕,點擊一下就能夠輸入顏文字表情符號,透過最右邊的向上箭頭可將全部表情展開來選擇。

Emoticon-iOS-02

除了注音輸入法外,另外還有「日文-假名」輸入法也同樣會有此功能,不過我們都用注音輸入法,就不需要在那麼費神還要去叫出日文輸入法來輸入顏文字,另還有許多第三方輸入法或是APP同樣也是可以叫出這些顏文字,不過靠內建就已經足夠使用,不需要在額外加裝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