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ssage訊息也能建立多人群組投票?教你用iPhone輕鬆實現

已經習慣朋友、同事或家人都是用 iPhone 內建「訊息(iMessage )」來群聊時,如果想計畫旅行、出遊、聚餐等計畫時,可以嘗試透過 iMessage 建立投票功能,馬上就可以讓大家進行票選,也能節省不少私下詢問時間。

iMessage訊息也能建立多人群組投票?教你用iPhone輕鬆實現

 

想要替 iPhone 或 iPad 設備建立 iMessage 投票功能, 需要透過「Poll」工具來實現,藉由這項工具就能讓 iMessage 多人群組(群聊)內立即建立投票功能,藉由投票數增加也能馬上讓大家想去哪。

 

用 iPhone 建立 iMessage 訊息

底下會教大家利用 Poll 外掛工具建立 iMessage 多人投票功能,後面會有詳細圖文步驟:

  1. 安裝 Poll 工具
  2. 建立多人 iMessage 群組聊天室
  3. 建立 iMessage 線上投票功能
  4. iMessage 多人投票方法
  5. 票選結果即時查

 

安裝 Poll 工具

先下載 iMessage 外掛投票工具「Poll – Decide as a group」,App 免費下載,且可以創建一個投票,如果要創建無限多組,只要花台幣33元就能解放所有功能。

安裝 Poll 工具

 

建立多人 iMessage 群組聊天室

下載 Poll 工具後,就可以從 iOS「訊息」(iMessage)先將好友都拉進同一個群組內,這裡要注意要先確認對方是否也用iPhone、iPad有開啟iMessage,否則會必成SMS傳送訊息。

建立多人 iMessage 群組聊天室

 

建立 iMessage 線上投票功能

點一下「訊息」(iMessage)多人群組聊天室內的對話框,從工具列找到「Poll」圖示,點擊「New Poll」開始建立線上投票。

建立 iMessage 線上投票功能

在 New 底下欄位內輸入票選標題,像是要去旅遊,就輸入「旅遊景點票選」。

建立 iMessage 線上投票功能1

再來第二個區塊是輸入「選項」,可點底下「Add」建立多組,另外最後區塊設定功能分別如下,最後都設定完成後,就可以點「Create Poll」建立。

  • multiple choice:可多種選擇
  • Group can add answers:可自行添加答案
  • Can change votes:可以重新修改
  • View results without voting:無需投票即可查看結果

建立 iMessage 線上投票功能3

如此一來,在 iMessage 多人群聊的聊天室內就會看見投票功能。

建立 iMessage 線上投票功能4

 

iMessage 多人投票方法

另外要注意,其他人如果想要透過 Poll 來投票,要先下載這款 App 才能夠投票,選擇完成後,點擊「Send Vote」送出。

iMessage 多人投票方法

這樣就能夠實現多人 iMessage 線上投票了!而且每次只要有人投票,就會往下推送。

iMessage 多人投票方法1

 

票選結果即時查

最後全部人都投票完成後,不需要任何動作,直接透過 Poll 就能夠立即顯示當前票數,是不是感覺超方便?

票選結果即時查

 

總結

藉由 Poll 工具就能輕鬆讓 iMessage 訊息聊天室實現線上票選功能,如果感覺功能相當不錯,也許就可以花個小錢購買,就能創建多組投票功能。

當然也可以利用 Google Maps 「團體規劃」功能來進行投票,也是另一個免費取代方式,詳細教學也可以透過底下教學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