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解決iPhone的Home鍵容易導致過熱現象

apple-touchID-hot

從iPhone6到最新iPhone6s機種,一直都有用戶反應TouchID(HOME鍵)有異常過熱現象,這種高溫也會導致用戶手指無法正常去觸摸,間接影響到指紋辨識與使用操作上問題,不過如果遇到這種問題該怎麼解決呢?瘋先生就提供些技巧讓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解決與排除這些問題。

關於此問題,有網友發現過熱問題似乎在iOS9.0.2上沒發生過,反而是在從iOS9.3加入Metal技術來提昇硬體速度後,會間接影響到TouchID有過熱問題,不過蘋果還尚未對於此問題回應,也無法確定Metal與TouchID是否有直接關連。

如你目前有這些困擾,目前有幾個解決方法可暫時排除此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 1.將iPhone關機後再開機一次
  • 2.壓住HOME鍵與POWER鍵約10秒直到系統重開機
  • 3.拔除充電線,暫時先關機一陣子後再開機
  • 4.點HOME兩下將後台APP全部關閉
  • 5.將HOME鍵上保護貼撕掉,劣質的保護貼會影響散熱

但以上這五種方法僅只是暫時解決方法,後續還是有可能會發生,但發生這種現象用戶少之又少,如果經常有這種情況發生,很有可能就是硬體上問題,或許你可以考慮將設備拿至蘋果直營店或是代理商進行更換整新機(換整新機流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