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郵件內的Gamil信箱如何顯示刪除鈕?封存刪除差別?

當我們透過 iPhone 當成主要收發 Email 功能後,都會考慮直接透過 iOS 內建的郵件功能來收發 Gmail 信件,主要是便利不需要再另外裝一套 App ,但是問題來了,為什麼 Gmail 的帳號沒有出現「刪除」只有「封存」按鈕呢?然而這個封存與刪除又有什麼不同呢?底下來說明給大家了解。

iPhone內的Gamil信箱如何顯示刪除鈕?封存功能是什麼呢?

 

相信不少使用 iPhone或iPad用戶都會很困擾,將 Gmail 帳號透過 iOS 內建郵件功能來收發信件,竟然沒有出現任何可以刪除信件的按鈕,反倒是 iCloud 信箱就有移除按鈕,難道是 Gmail 信箱沒辦法刪除信件嗎?

iphone gamil email delete button 1
左圖:Gmail帳號 右圖:iCloud帳號

 

其實並不是這樣,而是預設功能選單就是只有「封存」,如果想要改為「刪除」鈕,則必須要另外修改即可實現,至於要怎麼修改呢?透過底下教學來操作。

 

將 Gmail 帳號從封存改為刪除按鈕教學

步驟 1

到 iOS 「設定」>「帳號與密碼」>「Gmail」。如果沒看見此選單,表示還沒有將 Gmail 帳號設定好,到「設定」>「帳號與密碼」>「加入帳號」先新增 Google 帳號。

iphone gamil email delete button 2c

 

步驟 2

點擊Gmail「帳號」>「進階」。

iphone gamil email delete button 3

 

步驟 3

將原本是勾選封存信箱改為「已刪除的信箱」,點擊左上角「帳號」回上層選單後,並按下右上角「完成」即可。

iphone gamil email delete button 4a

 

步驟 4

回到郵件 App 內,滑動 Gmail 裡面的信件看看,是否就會出現刪除鈕了呢?而且還可以往左滑動馬上就直接將信件刪除掉,透過手勢,刪除信件速度也會更快些。

iphone gamil email delete button 5

 

封存與刪除的差異是什麼?

應該不少使用 iPhone 的用戶都非常疑惑為什麼會有「封存」對吧?這到底有什麼作用呢?底下替大家講解這兩者之間差異

 

「封存」功能說明

當收到信件後,使用封存功能會讓信件存在於信箱內,而並不是直接刪除丟到垃圾桶中。

iphone gamil email delete button 6

 

舉例來說iOS郵件的「收件匣」就有點像是自家的郵筒,我們都會隨時檢查郵筒內的信件,當檢查或看完信件後,就會將這些信件從郵筒移到抽屜裡,而不是直接丟到垃圾桶內,而這個移動到抽屜裡的行為就叫做封存,這有個好處,當有要查詢某封郵件時候,就可以透過這個抽屜內再找回。

 

這時大家又會很好奇,那封存的信件會存到哪去呢?其實他會直接存在一個叫做「所有郵件」內,裡面就能讓你找到所有封存的信件檔案。

iphone gamil email delete button 7

 

「刪除」功能說明

看完以上的舉例後,那刪除的功能應該就很明白了!就是收到信件後,感覺這封信件其實也沒有必要存到到抽屜內,就可以直接丟入垃圾桶刪除,刪除的信件也就不會一直佔用空間。

iphone gamil email delete button 8

 

看完以上的舉例說明後,大家應該就對「封存」與「刪除」更加了解了吧?如果您覺得這篇教學不錯,請多分享給更多朋友了解。

另外還有不少技巧像是 如何快速一鍵全選刪除iPhone郵件內所有郵件方法、 開車勿擾模式:駕駛必學!有效避免開車被打擾 、單手鍵盤模式:解決螢幕太大鍵盤按不到困擾iOS也能將Email電子郵件直接轉存成PDF檔案 也想當值得學習。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