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這5招教您從iPhone或iPad上找回設備的序號或IMEI

當我們現有的iPhone、iPad或iPod Touch設備,某天突然出問題或是有召回計畫都會需要提供設備的序號來查詢是否符合資格維修時,但設備卻無法開機又加上外包裝盒也老早已經丟進垃圾桶情況下,該怎麼在查到設備序號呢?這篇有5招技巧就要來教大家解決這種困境。

靠這5招教您從iPhone或iPad上找回設備的序號或IMEI

 

方法1.檢查機身背面

該方法是最簡單快速的作法,可在iPhone 6、6 Plus、SE、5s、5c、5設備背面找到 IMEI/MEID(MEID 即 IMEI 的前 14 位數),而也是可以使用 IMEI/MEID 來代替序號。

iphone6 imei back device

iPad 和 iPod touch 是直接將序號直接印在機身背後。

ipad ipod touch callout back

但在iPhone 6s以上機種,像是iPhone 6s、6s Plus、7、7 Plus就無法在機身背後找到,需要透過 SIM 卡托盤才能夠找到。

iphone6s SIM card illustration

其餘舊款設備像是iPhone 3G、3GS、4、4s,在 SIM 卡托盤上會印有IMEI/MEID以及序號碼。

SIM card illustration


 

方法2.透過「設定」內找到

如果你設備還能夠正常開機進入,那這項查詢方式也是最容易的。請至「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內查看「序號」數值,序號會由12碼由英文與數字混和而成。

iphone Reference date-1

小技巧:如果你無法記錄這麼長一串,那可以試試壓住序號那行,就可以複製起來。


方法3.使用iTuns查詢

開啟iTunes,並且將 iOS 裝置連接到PC或MAC電腦,點選左上角設備圖案,就可看見自己設備的資訊,以下圖的iPhone為例子,點擊電話號碼後就會看見IMEI/MEID 和 ICCID和序號數據。

macos itunes12 5 iphone7 summary

小技巧:如果你無法記錄這麼長一串,那可以試試透過滑鼠右鍵來複製。


 

方法4.外包裝殼

要是你包裝盒還留在身邊,那趕緊拿出來看看背面右下角,會顯示裝置的序號或 IMEI/MEID 號碼。

ipad barcode


 

方法5.透過Apple ID查詢

如果你是iPhone 5以上機種,那可能很難找到序號,設備不在身邊也是可以直接透過蘋果官方網站進行查詢已經登入過的相關設備資料。

  1. 請先透過瀏覽器進入 「https://appleid.apple.com
  2. 並輸入自己的AppleID與密碼。
  3. 登入後請往下滾動,找到「裝置」,上面就會看見已經購買與啟用過的蘋果產品,點擊一下名稱後就可看見該產品的序號。

iphone find serial number 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