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換電芯遭iOS 17.4 封殺!蘋果全力阻擋移植電芯漏洞解析

蘋果一直以來都在改進和封堵非原廠 iPhone 電池,就在 iOS 17.4 正式版推出後,蘋果官方就算沒有提到封堵移植電芯細節,但還是直接封堵多年以來 iPhone 換電芯漏洞,要是你想購買二手機或是想找店家移植 iPhone 電芯,都要特別注意換電芯副作用。

iPhone換電芯遭iOS 17.4 封殺!蘋果全力阻擋移植電芯漏洞解析

iPhone移植換電芯是什麼?

現在有些不肖業者或維修店家業者為了提升二手 iPhone 銷量,都會利用移植電芯偽造電池健康度數據,就算更換非原廠電池,也可以透過移植電芯方式,來解決電池健康度無法顯示問題。

蘋果從 iPhone XS 系列開始,就替原廠電池進行嚴格加密,就算更換副廠電池系統都會提示非官方電池警告,導致會無法正常顯示電池健康度,才會有業者鑽漏洞,直接將舊手機原廠電池的電芯直接移植到副廠電池上。

iPhone移植換電芯是什麼

iPhone電芯移植有什麼好處?

iPhone移植換電芯最主要目的就是能夠換電池後,能夠正常顯示電池健康度和不跳非原廠電池警告。

移植電芯原理就是將原廠舊電池的排線,直接用電焊機移植到第三方電池上,就能騙過電池的檢測機制,能讓 iOS 系統以為這顆是原廠電池,在移植過程也能順便將電池健康度改為 100%,看起來就像是全新原廠 iPhone 電池。

為什麼iPhone需要移植換電芯

蘋果早期限制封殺移植電芯作法

可別以為只要移植電池排線就能騙過 iOS 系統,其實蘋果早就針對這非法漏洞加以防堵,就算是移植換電芯後,iPhone 系統底層資料同樣會將輸出電壓固定,就算竄改電池健康度到 100% 和換裝上全新的副廠電池,系統也會依照原來電池健康度進行放電。

舉例像是原本舊原廠電池健康度只剩下60% ,透過移植電芯到新電池上,並將電池健康度數值改成 100%,換上電池後 iPhone 排線設定輸出電壓,依然會保持在 60% 健康度標準來放電。

那也就是代表移植電芯後遺症,就是表面上看電池健康度顯示 100% ,實際電池續航、電壓都是以原本舊有健康度來放電,也是俗稱「降壓鎖容」,等同於浪費時間移植電芯,隨後還是有「超容電芯」技術來破解這問題。

iOS 17.4 封堵iPhone移植電芯漏洞

最後從 iOS 17.4 開始,蘋果也全面封殺 iPhone移植電芯漏洞,現在直接移植電池排線到副廠電池上已經失效。

蘋果主要是利用 iOS 17.4 系統日誌直接讀取電池健康系統日誌,不在使用電池排線電芯資訊來判別,當前 iPhone 日誌資訊只允許讀取無法修改,那也代表就算換 iPhone 電池排線後,也會出現無法正常顯示電池健康度。

當然業界有是有找到解決方式,只有將整台 iPhone 系統刷乾淨,從備份內透過特殊方式移除之前電池健康度資料,過程非常複雜,還有可能會造成資料遺失風險和突然關機等異常情況。

最後還是要提醒,要是想購買二手 iPhone 都會建議店家或賣家升級到 iOS 17.4 以上系統,才能夠確保你買到的不是竄改電池健康度和移植電芯設備。

比較建議想換 iPhone 電池還是挑選原廠電池,也可以到通過蘋果認證 IRP 第三方iPhone原廠授權維修中心進行該換,目前 IRP 授權店家在服務品質和維修時間也都大幅優於原廠,推薦可找雷神快修保衛站鼎威維修都一定品質。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