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iPhone 8系列玻璃背蓋耐不耐摔?小心會變成蜘蛛網

iphone 8 plus drop test 1

蘋果新一代iPhone三款新機,分別是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已經放棄傳統鋁合金設計,改採用2片玻璃蓋的不鏽鋼邊框,但這是否會導致一個不小心摔機就會讓背蓋的玻璃材質裂開呢?國外EverythingApplePro網站就替我們帶來了iPhone 8 Plus摔機測試實驗,要來實際測試看看是否玻璃背蓋耐摔程度。

 

EverythingApplePro 測試環境與過去測試iPhone的相同,同樣是屬於水泥地,這比起台灣現有的柏油路地面會衝擊更小,但大多數用戶比較常摔機也都是在室內手滑摔機,也會相當的參考價值。

測試機iPhone 8 Plus與iPhone 7 Plus

腰部高度測試

從測試中可發現,一般在腰部高度摔機,是有機率會造成螢幕摔裂開,要看落地接觸點是在哪裡,通常iPhone 8 Plus背蓋直接撞擊地面,是不會導致背蓋造成損傷,但測試中發現iPhone 7紅色限量版本,就直接導致螢幕裂開,至於螢幕要如何防止摔列,過去瘋先生使用過不少優秀的螢幕防撞擊保護貼可供挑選。

頭部高度測試

iPhone 8 Plus 的背蓋材質由於是玻璃,明顯從頭度高度進行自由落體,背蓋直接撞擊地面,將會導致無法承受撞擊,造成整個背蓋完全呈現蜘蛛網狀態,而iPhone 7 Plus就不用多說,因為是鋁合金材質,耐撞度一定會高於玻璃。

iphone 8 plus drop test 3

玻璃背蓋材質並非如此的厚,在測試中,還可看見不同的著地點,讓整個背蓋輕易摔出一個洞,造成裡面零件就會暴露在外面,可見這次玻璃背蓋設計為了實現無線充電功能,而忽略了耐摔問題。

iphone 8 plus drop test 4

過去大陸用戶就發生過全球首例替iPhone 8 Plus裝上防盜器,有用戶太用力拉扯時,導致整個機身背蓋玻璃完全碎裂,造成破一個大洞。

iphone 8 plus drop test 2

但比較慶幸是,iPhone 8 系列的螢幕在這次比起 iPhone 7 系列還耐摔些,但這種事情很難講,比較衰時候,還是有可能造成螢幕出現裂痕。

如果想要防止背蓋因摔機造成蜘蛛網,建議買個保護殼,就能夠降低這種問題發生。

摔機測試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