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原型機「死星」隱藏款曝光,外觀有6大個不同之處

每年 iPhone 在發表會前,大多數外型和規格都已經被爆料光,不過最近網路上流出一部非常罕見的 iPhone 4 原型機,機身背面也印上星際大戰「死星 Death Star」Logo 標誌,主要是避免外觀設計和硬體規格外洩,最終工程機與 iPhone 4 市售版本也有極大不同之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死星版iPhone 4原型機」倒底有何不同。

iPhone 4原型機「死星」隱藏款曝光,外觀有6大個不同之處

 

死星版 iPhone 4 原型機差異比較

蘋果採用死星版iPhone 4原型機用意

死星版 iPhone 4 原型機是由 YouTuber DongleBookPro 發布和曝光,由於背後 Apple Logo 被換成死星 Logo 後,也有網友質疑其實是迪士尼(Disney)所打造的山寨 iPhone 模型機,但 DongleBookPro 表示,其實這款設計是要防止開發時 iPhone 4 外型與細節曝光,利用死星標誌來欺騙內部洩密者,讓他們誤以為是模仿《星際大戰》iPhone機型,並非是真正的iPhone模型機。

影片內也替 iPhone 4 開機,更能證實這台確實是 iPhone 4 原型機,不過外觀設計與最終市售的會有明顯不同。

蘋果採用死星版iPhone 4原型機用意

 

底部沒有螺絲孔、音量孔較大

死星 iPhone 4 原型機底部並沒有螺絲孔設計,音量、麥克風孔也會稍微比較大,與最終市售 iPhone 4 底部會有兩個螺絲孔固定 iPhone 螢幕明顯不同。

底部沒有螺絲孔、音量孔較大

 

螺絲孔藏在SIM卡托盤內側

實際螺絲孔設計被藏在 SIM 卡托盤內部,需要退出 SIM 卡托盤後,才能看見一個螺絲孔。

螺絲孔藏在SIM卡托盤內側

 

鏡頭、閃光燈設計不太相同

在 iPhone 4 原型機主鏡頭和閃光燈與市售版本不同,比起最終款 iPhone 4 鏡頭外面額外多出一圈銀色鏡頭環,在視覺上反而更明顯。

鏡頭、閃光燈設計不太相同

 

早期 iOS 4 工程測試系統

這台死星版 iPhone 4 工程機系統也內建最早期 iOS 4 版本(8a133),iBoot 版本為 770,這些功能也都是最初期用來測試 iPhone 工程機必備項目。

早期 iOS 4 工程測試系統

 

工程師設計獨特死星保護殼

由於 iPhone 4 工程機並沒有保護殼可用,所以內部工程師就自行製作一個死星版透明保護殼,採用滑入式設計。

工程師設計獨特死星保護殼

不管是頂部或側面都保留相對應的開孔。

工程師設計獨特死星保護殼 1

 

不過最終 iPhone 4 保密做得相當嚴謹,最終在 2010 年4月,被某位 Apple 工程師將 iPhone 4 工程機遺留在酒吧內,就在當年6月 iPhone 4 發表會前一個多月,也讓遺失在酒吧 iPhone 4 實機外觀設計被外媒 Gizmodo 提前被曝光。

iPhone 4 算是 Apple 首度採用平整邊框設計機型,正反兩面都採用防刮玻璃,邊緣圍繞一圈不鏽鋼材質,當時洩密照一出還是有人不願相信,認為是 Apple 故意放出的消息,直到發表會後 iPhone 4 外觀與iPhone 4 工程機完全一樣,最終 Gizmodo 被 Apple 官方警告要求歸還手機,並且針對這起事件進行全面追究。

隨後 iPhone 4s 開始,在 Apple發表會尚未舉行前,外界就開始密集流出各種外型、硬體與功能爆料,這問題不僅發生在 iPhone 上,就連同其他品牌 Android 手機同樣也存在新品爆料問題。

近年 Apple 也透過不同手段來防堵機密外洩事件再度發生,開始導入「安全保密防護機制」強化內部保密,似乎 iOS 系統有奏效,對於硬體部份可能就會比較困難,畢竟太多供應鏈廠商和,難以防範新機外觀與部人士對外爆料。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