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CAD圖曝光新外觀,固態鍵取代音量與靜音鍵

先前外媒從保護殼製造商獲得 iPhone 15 Pro CAD 設計圖,揭露了蘋果今年新款 iPhone 15 的新設計與外觀變化。已知 Pro 系列將會替音量鍵改用固態鍵,並且捨棄機械按鍵,近日網路上也出現另一個 iPhone 15 Pro CAD 渲染設計影片,再度證實先前消息與傳聞。

iPhone 15 Pro CAD圖曝光新外觀,固態鍵取代音量與靜音鍵

根據最新外洩的 iPhone 15 Pro CAD 資料,能夠發現機身側邊音量鍵將改為「固態鍵」技術,取消分離式單獨增減音量鍵設計,讓 iPhone 15 Pro 系列改成一體式音量鍵模組,從實體按鍵改為電容式觸碰按鍵,並支援雙向使用,取決於用戶按壓的位置。

另外 CAD 圖也證實 iPhone 15 另一個全新改進,蘋果將淘汰 2007 年以來未曾換過的 iPhone 經典靜音鍵設計,從 iPhone 15 Pro 系列起會替靜音鍵改成按壓式按鈕結構,只要透過按壓方式就能讓手機切成靜音模式。

iPhone 15 Pro CAD圖曝光新外觀,固態鍵取代音量與靜音鍵1

據了解只有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才會替音量鍵與靜音鍵採用固態鍵設計,並取代物理機械按鍵,採用震動模擬方式,能讓使用者感覺真的按壓實體鍵一樣,也會導致 iPhone 15 Pro 內部觸覺引擎 (Taptic Engine)數量從原本1顆提升到3顆。

想了解更多關於 iPhone 15 固態鍵設計細節,可參考另一篇深入解析設計《iPhone 15 Pro 最新固態音量鍵與靜音鍵細節設計曝光》。

另外 iPhone 15 Pro 系列邊框也迎來全新調整,邊緣改為2.5D導角設計,視覺會趨近於iPod感覺,握在手上相對比起 iPhone 14 Pro 更舒適,不會導致邊角會有刮手感。

同時 iPhone 15 電源孔也確定將從 Lightning 改為 USB-C,就連同 Pro 螢幕邊框也會變得更窄,將會成為史上最薄的智慧型手機,詳細可透過《一文看懂 iPhone 15 Pro 窄邊框厚度差異》。

參考來源:抖音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