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理由證實 iPhone 14 mini 不會在蘋果發表會亮相推出

蘋果準備在秋季新品發表會上推出四款 iPhone 14 系列,還有三款 Apple Watch 和 AirPods Pro 2 戴耳機,目前大多數消息都稱 iPhone 14 沒有mimi 機型,也代表蘋果不會推出 iPhone 14 mini 改用大尺寸 iPhone 14 Max 取代,直到最近似乎還有消息稱蘋果正準備 iPhone 14 mini 型號,那是真是假呢?分析告訴你背後原因。

3大理由證實 iPhone 14 mini 不會在蘋果發表會亮相推出

 

iPhone 14 mini 準備在9月蘋果發表會推出?

根據《91Mobile》宣稱,蘋果正和亞太地區最大經銷商夥伴準備七款 iPhone 和 iPad 新型號備貨,包含 iPhone 14 mini 和 10.2 吋 第十代 iPad 機型(簡稱 iPad 10),這兩款機型將在9月蘋果發表會亮相。

iPhone 14

iPhone 14
iPhone 14 mini
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Max

iPad

iPad 10.2(第 10 代)
iPad Pro 12.9(第 6 代)
iPad Pro 11(第 4 代)

91mobiles 也表示對於這家亞洲合作夥伴提供消息很有信心,認為蘋果發表會一定會推出 iPhone 14 mini 機型,而不是 iPhone 14 Max 大尺寸手機。

剩下不到幾週就是蘋果發表會,突然傳出 iPhone 14 mini 發表消息,相信也令很多人震驚。但是蘋果真的沒有放棄 iPhone mini 嗎?

過去有不少消息大多指稱,蘋果因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系列 5.4 吋 mini 小機型銷量不佳,才決定在 iPhone 14 改推 6.7 吋大尺寸平價款,外接稱該款機型為 iPhone 14 Max 或 iPhone 14 Plus 。

 

3個理由蘋果證實 iPhone 14 mini 不會推出

據了解《91Mobile》消息來自知名的爆料大神 Evan Blass 知情人士,該名用戶過去也洩密過多款 Android 手機,同時也曾爆料過 iPhone 12 和 HomePod mini 顏色,也透露過 iPad Air 4 代會配備 A14 仿生晶片和 USB-C 充電孔,準確度算是相當高,但是這次 Evan Blass 獲得的訊息有可能是錯誤,主要有底下三大原因:

原因 1. 眾多爆料者和配件資料證實

當前眾多可靠爆料者和分析師都宣稱蘋果不會推出 5.4 吋 iPhone 14 mini 機型,改用 6.7 吋 iPhone 14 Max 取代,就連同模具CAD設計圖保護殼和保護貼全證實該消息,目前只有看見兩款 6.1 吋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 ,以及兩款 6.7 吋機型,分別是 iPhone 14 Max 和 iPhone 14 Pro Max。

對於喜歡 5.4 吋小手機用戶,預計蘋果會將 iPhone 13 mini 以低價格保留在官方產品列表上繼續販售。要是蘋果 iPhone 14 mini 真的會推出,截止目前尚未看見相關 iPhone 14 mini 設計或配件。

iPhone 14 Pro Series Lenses a2

 

原因 2. 大尺寸 iPhone 14 取代小螢幕有利於銷售

蘋果放棄 5.4 吋 iPhone 14 mini 轉向 6.7 吋大尺寸 iPhone 手機,主要是市場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 去年報告顯示,5.4 吋 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3 mini 連續兩年銷售不如預期,在全球 iPhone 總銷量僅佔 3% ,比起 iPhone SE 系列慘淡。

會造成 iPhone mini 系列銷量,主要是該產品定位很尷尬,大螢幕手機已成目前趨勢,選入門款 iPhone 消費者大多數不會追求功能,且會以價格為優先考量,導致 iPhone SE 銷量相對會比起 iPhone mini 系列更好。

造成蘋果為了解決銷量不佳問題,最終決定取消 iPhone 14 mini 機型,改用 6.7 吋 iPhone 14 Max 大螢幕尺寸手機取代,能吸引不想花太多錢入手 6.7 吋 iPhone 機種用戶群,相信基本款大尺寸也會替蘋果拉升 iPhone 手機銷量,也會掀起另一波換機潮。

new exclusive iphone 14 hands on 7

 

原因 3. 新款 iPad 在10月才會推出

《91Mobile》稱 9月發表 iPad 新機消息完全不正確,通常蘋果會將 iPhone 和 iPad 分開發表,並不會同時擠在 9 月新品發表會上。

連同彭博社 Mark Gurman 也在最新時事通訊透露,蘋果安排新款 iPad 和 Mac 在 10 月蘋果發表會上亮相,除了 iPad 10 代外,還會看見配備 M2 的 iPad Pro 機型問世,主要是 iPadOS 16 和 macOS Ventura 系統延到 10 月發表,新產品搭配新一代作業系統相對會有特殊意義。

 

大尺寸手機螢幕成主流趨勢

總結來看,蘋果要推出 5.4 吋 iPhone 14 mini 機率並不高,除非蘋果想堅持賈伯斯當年「最佳、最容易一手掌握的尺寸」,肯定會造成 iPhone 智慧型手機市占率無法持續往上創新高。

實際上智慧型手機成為多數人日常必用的產品,不管是上網、通訊聊天、看影音和閱讀都靠手機,也導致大尺寸螢幕成為消費者考量之一。回顧庫克掌管蘋果後推出兩款大尺寸 iPhone 6 和 6 Plus,也是違背賈伯斯堅持小尺寸手機理念,最終 iPhone 銷量創新高,也成為史上 iPhone 最熱銷手機,以消費者購買意願,也顯示手機市場早已經走向大尺寸手機。

要是依舊堅持賈伯斯3.5吋螢幕,那 iPhone 至今還會繼續存在嗎?賈伯斯在去世前,曾告訴庫克和蘋果員工遺言:「只要正確,只管去做!永遠不要問賈伯斯會怎麼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