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機構爆料iPhone 13系列外觀、規格有7大亮點

蘋果秋季iPhone新品發表會已經進入倒數階段,目前市場大多宣稱 iPhone 13 或 iPhone 12s,主要是名稱尚未確定,最近台灣研究機構集邦 TrendForce 也針對新款 iPhone 12s 進行預測報告,透露不少外觀設計與硬體規格變化,本篇將會總結7大亮點。

研調機構爆料iPhone 13系列外觀、規格有7大亮點

 

集邦 TrendForce 研調機構在報告中指出2021年9月新款設備名稱暫定為 iPhone 12s 系列(官方尚未公佈名稱),不過下一代 iPhone 新機主要是 iPhone 12 系列延伸產品,整體改進特色如下:

集邦 TrendForce 針對 iPhone 12s (iPhone 13) 重點整理

四款 iPhone 新機 9 月發表

蘋果計劃在 2021 年 9 月推出下一代 iPhone,今年依舊會有四款 iPhone ,分別是 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但是報告指稱呼 iPhone 12s。

四款 iPhone 新機 9 月發表

 

瀏海變窄、外觀類似

如同先前爆料消息相同,新款 iPhone 12s 瀏海會變得更窄,外觀與 iPhone 12 類似,沒有太明顯變化。

瀏海變窄、外觀類似

 

A15仿生晶片採用台積電5nm+ 製程

集邦 TrendForce 透露新款 iPhone 12s 系列會搭載 A15 仿生處理器,將使用台積電 5nm+ 製程技術量產,在性能會有提升與節能,同時也能夠替 iPhone 帶來更好的續航時間。

A15仿生晶片採用台積電5nm+ 製程

 

AMOLED 面板和 120Hz 刷新率

四款 iPhone 全都會搭載On-cell觸摸觸控技術的柔性 AMOLED 面板,只有兩款 Pro 機型會採用 120Hz 高刷新率螢幕,能夠提供能順暢的畫面顯示。

如以先前韓國媒體《ETNews》報導顯示,其中 iPhone 12s Pro 和 iPhone 12s Pro Max 會是採用搭載極低功耗 LTPO 螢幕,入門級機型則是採用 LTPS 螢幕,如想知道 LTPS 與 LTPO 差異,可透過另一篇文章了解

AMOLED 面板和 120Hz 刷新率

 

儲存容量與iPhone 12相同

集邦 TrendForce 報告認為,iPhone 12s 系列由於售價維持相同,相對容量也會完全一致,iPhone 12s mini、iPhone 12s 依舊可能維持 64GB、128GB和256GB儲存空間,至於 iPhone 12s Pro 和 Pro Max 機型會額外提供 512GB 儲存空間,尚未提到前傳聞的 1TB 選項。

儲存容量與iPhone 12相同

 

鏡頭升級、LiDAR 僅限 Pro 型號

蘋果已經計劃針對 iPhone 12s 主鏡頭升級,四款機型都會配備「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Sensor-shift OIS)」,此技術原本在 iPhone 12 Pro Max 獨有功能,能夠讓錄影穩定效果更明顯,在新款 iPhone 12s Pro 系列型號,超廣角鏡頭配備6P(比上一代升級),且還具備自動對焦。

另外集邦 TrendForce 也指出,下一代 iPhone 12s 系列,依舊僅 iPhone 12s Pro 、Pro Max 機型才會具備 LiDAR 掃描儀,不會下放給 iPhone 12s 入門款機型。

如果還不清楚為何現在蘋果和各大手機大廠,近年都一直持續提升相機鏡頭?建議可以參考底下瘋先生深入分析:

鏡頭升級、LiDAR 僅限 Pro 型號

 

iPhone 12 mini 提前停產

集邦 TrendForce 報告中表示,5.4吋iPhone 12 mini 銷量不佳,蘋果已經提前停止生產,最主要是因為 iPhone 12 mini 是同系列中銷量最差的一款,不受到全球用戶親睞,造成銷量表現令人失望。

不過今年還是會看見另一款 iPhone 13 mini 機型,先前郭明錤報告也表示,2022年蘋果將會取消5.4吋 iPhone 14 mini 機型。

 

參考來源:trendforc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