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5災情】用戶抱怨機身變薄、背蓋咔噠聲原因分析

iPad Air 5 首波在國外開賣後,開始發生不少起 iPad Air 5 災情,有多名用戶抱怨 iPad Air 5 按壓背蓋會發出咔噠聲或吱吱聲,且鋁製外殼也感覺比起前一代 Air 4 更薄,感覺能直接觸摸到電池,懷疑 iPad Air 設計品質明顯下降。

【iPad Air 5災情】用戶抱怨機身變薄、背蓋咔噠聲原因分析

 

蘋果產品近年來一直追求輕薄,同時還能保持結構完整性,但是有不少用戶在 RedditApple論壇抱怨收到 iPad Air 5 後,發現鋁合機身變得比 iPad Air 4 更薄,少了先前堅硬扎實感,明顯感覺用料品質下降,擔心外殼容易彎曲或螢幕破裂。

除了 iPad Air 5 機身設計觸感明顯變薄外,不少用戶也表示用手拿者設備時,還會明顯感覺會摸得到電池,只要稍微用力按壓背板,也會明顯聽見吱吱聲,這情況似乎有不少用戶都發現,多數都已經選擇退貨。

也有網友分享 iPad Air 5 咔噠聲災情影片,可以明顯聽見按壓機身背版,會出現像是指甲去敲擊背蓋的咔噠聲(聽不到請將聲音調到最大聲)。

也有用戶將 iPad Air 5 拿到蘋果直營店詢問 Genius Bar 天才吧工程師,確認這是否有異常,最終只有回應表示這很正常,如果擔心電池或主機板損壞,最好的方式是加購 Apple Care 就能解決。

對於 Genius Bar 天才吧回應,也引發不少網友不滿,多數認為像是在推銷 Apple Care 產品,並非在解決客戶的問題,也有人發現從 2017 年開始 Apple 優質服務開始下滑,主要是之前都會將 Geniuses 派往蘋果總部培訓,現在全面改為線上,才會造成這種情況。

還有人也分享當任好幾年 Apple 技術支援員工,就被 Apple 內部告知要求 16 分鐘之內要解決問題,盡快接聽下一個新問題,主要是他想解決和找出問題,而不是告訴客戶直接重置或重刷。

 

iPad Air 5災情主要原因是?

但是這種情況也並非在每一台 iPad Air 5 都會出現,有些是購買黑色和紫色款,反而認為背蓋硬度很扎實,甚至也沒有出現異常咔噠聲。

反而藍色、星光色等 iPad Air 5 款式比較會出現,另還有用戶到直營店發現,各種顏色展示機同樣都有這情況,詢問蘋果員工都回應說這聲音很正常。

據了解,有用戶懷疑這情況很有可能是 iPad Air 5 鋁製背蓋沒有準確壓在內部框架上,導致存在一些縫隙,才會造成按壓背面就會出現喀噠聲音。

當前 Apple 尚未針對這事情對外回應,要是打算購買 iPad Air 5 或許可以多注意這情況。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