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安全漏洞曝光:可以繞過解鎖密碼查聯絡人電話和瀏覽相簿

iOS 12 最近在新機 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上災情有點多,問題還沒解決前,又有另一位YouTube頻道Videosdebarraquito用戶Jose Rodriguez發現到能夠繞過iOS 12有嚴重的解鎖漏洞,可以直接繞過解鎖密碼並查詢設備上所有聯絡人資訊。

iOS 12安全漏洞曝光:可以繞過解鎖密碼直接查聯絡人電話和照片

 

Jose Rodriguez 所運用方式其實是使用Siri搭配VoiceOver (螢幕報讀器)來實現 iOS 12 解鎖並且查看到設備內的聯絡人資訊與照片。

不過想要利用這個解鎖漏洞並不容易,過程中需要反覆的操作,步驟高達37個才能夠實現,但前提條件是想讓Siri功能有正常開啟才有辦法實現,如果對於沒有開啟Siri設備來說就無法實現此漏洞,操作方法可以參考底下兩部影片。

目前這漏洞會影響所有 iPhone 設備,也包含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系統執行 iOS 12及iOS 12.1測試版本也同樣都會有此問題。

不過也不用擔心,畢竟這操作步驟相當複雜,對於商業間諜或是有心人士如果想要竊取某位重要人士的通訊聯絡資料時,這類型用戶這可能就要特別小心,如果會擔心此問題發生,建議趁 iOS 12 尚未修補此漏洞前,先將 Siri 功能暫時關閉,等待後續修補完成後就可以安心開啟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