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決定修正iPhone XS 的iOS 12.1 美肌模式,照妖鏡功能將回歸

如果還想用 iPhone XS內建的「美肌模式」,那可能要盡快趕緊多拍幾張來保存,因為蘋果已經忍受不住歐美用戶批「美肌」不像是自己,認為臉上要有坑坑疤疤和雀斑才是真的像是自己,導致美肌門事件爆發,而美肌功能也將在 iOS 12.1 正式版本上修正,前置鏡頭模式也將開始回歸到原本招妖鏡模式。

蘋果決定修正iPhone XS 的iOS 12.1 美肌模式,照妖鏡功能將回歸

 

自從上個月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開賣後,不少用戶已經開始紛紛使用這款新手機,但蘋果都並沒有承認在前置鏡頭內建加入「美肌」模式,其實最主要是由於新款 iPhone 結合影像訊號處理器(ISP)、神經網路引擎,並且結合智慧型HDR能夠運用更快的感光元件和強化的ISP,呈現比以往更豐富的亮部與暗部細節,又加上光圈會自動拉高,才會導致原本暗沈的膚色看起來會更白和平滑感。

iphone xs beautygate

不過歐美地區用戶似乎都不太吃這套,認為「美肌」模式所拍出來的照片不像是自己,反而比較喜歡將原本臉上與皮膚的缺陷完整顯示出來,就如同照妖鏡,這對他們來說就是一種美的展現,但對於亞洲地區用戶則是不同,絕大多數用戶都喜歡將自拍照再經由「美肌」功能修飾一番,將皮膚塗抹的像是嬰兒細緻般的皮膚,才願意上傳至社群網路上,因此每個國家的用戶習慣是完全不同。

iphone xs beautygate 3

蘋果也對「美肌」問題回應表示其實這是 iPhone XS 系列自拍鏡頭的一個 Bug缺陷,因為智慧型HDR(Smart HDR)會即時合成多張照片,造成自拍過程中會合到一張影像比較模糊又沒有細節的照片,最後才會導致前置鏡頭照片會出現如同美肌效果。

apple iphone xs max camera smart hdr

而蘋果也表示 iOS 12.1 正式版推出時將會修正這個嚴重的Bug問題,後續 iOS 12.1以後就不會有這種美肌效果出現,如想要美肌也建議用戶自行透過原本使用的第三方App來修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