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最新防水警告功能!能偵測Lightning是否有進水

ios10-water-lightning-cover

Apple 推出 iOS10 開發者第三個測試版本後,有國外用戶發現了最新警告功能,會提示目前所使用的Lightning傳輸接口有發現液體入侵現象,要求用戶盡快拔除Lightning傳輸線,這警告功能也預告在iOS10正式版上將會加入防水警告通知功能。

 

 

會加入此功能警告,Apple似乎是為了避免有爆炸或漏電問題再度發生,通常會發生這類事件都有可能是因為用戶手指剛好特別潮濕,才會導致意外發生。Apple首次替Lightning傳輸接口加入了防水警告提示,當發現有液體入侵時,螢幕會警告顯示「Disconnect Lightning Accessory(斷開Lightining配件)」,當跳出全螢幕的警告畫面,用戶必須再將Lightning拔除或者是點選忽略才能夠跳過,如有跳出這畫面,也建議大家能盡快拔除檢查Lightining上是否有水,或是設備上的Lightining接口內是否有進水現象。

iOS10-water-warning-1

外媒EverythingApplePro也猜測這次iOS10上的功能要啟動Lightning傳輸接口的隱藏液體傳感器,僅在iPhone 6s、iPhone 6s Plus與iPhone SE設備才能偵測的到,至於其他機種是否也能夠擁有呢?等iOS10正式發表當天就能得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