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教學]iOS 10 也有解鎖漏洞!透過這五招技巧也能惡整朋友

ios10-bug

每代新版本 iOS 都會有不少功能Bug,像是無限資料夾、不用解鎖看見照片等方式,那在 iOS 10 上又會有哪些特殊的漏洞功能呢?例如可讓APP功能失常、主畫面圖示全消失、瘋狂啟動自拍、單APP進入抖動模式、畫面顯示虛擬鍵盤,如果你想惡整一下有在使用 iPhone 的朋友,可來看看這篇教學。

測試環境:iOS 10.0.2-iOS 10.0.3

 

1.讓iOS 10 APP功能失靈

此功能適合惡整另一半或是朋友,不需要知道對方密碼,也可以偷偷操作。

操作方式:

Step 1. ▼ 解鎖畫面中,先叫出控制中心,開啟「計數器」,(右圖)進入計數器後,由畫面頂端往下滑。

iOS10 Bug 1a

Step 2. ▼ 就可叫出通知中心,點選SIRI建議隨便一個APP,此時會需要輸入解鎖密碼,請點「取消」,這時候所有APP圖示功能就都會全失靈。

ios10-bug-2

Step 3. ▼ 當我們正常解鎖進入主畫面後,點任何一個APP就都會完全沒有反應。

ios10-bug-3

▼ 那該如何返回正常運作狀態呢?點HOME鍵兩下進入多工模式中,設備就會重新啟動,回到主畫面狀態中,就能夠正常運作。

ios10-bug-4

2.單選抖動刪除APP圖示

在正長按APP圖示時候,整個主畫面的APP都會進入抖動模式,不過我們可以改為自訂某個APP圖示抖動。

操作方式:

Step 1. ▼ 先長按APP,隨便點選一個資料夾,在迅速點選主畫面空白位置,不要讓畫面進入整個資料夾頁面中即可。

ios10-bug-5

Step 2. ▼ 此時長按某個APP圖示就可以單獨針對APP晃動,用來調整位置與刪除。

ios10-bug-6

3.自動啟動連拍功能

該功能有點像是在惡搞,可讓系統瘋狂的啟動連續拍照,拍到設備空間不足才會停止。

操作方式:

Step 1. ▼ 在解鎖畫面狀態中,由畫面往左滑動到一半,另一手按下關機鍵,進入到關機畫面並按下「取消」。

ios10-bug-7

Step 2. ▼ 再一次於解鎖畫面中,往左滑動進入相機模式,畫面滑到一半不放,另一手按下拍壓拍照鈕,再將畫面拉回解鎖狀態中,此時會發現拍照聲依舊維持。

ios10-bug-7a

Step 3. ▼ 在解鎖進入後還是持續在連拍模式狀態,要如何停止呢?點入相機APP後,點一下拍照鈕就能夠停止自動連拍模式狀態。

ios10-bug-8

4.虛擬鍵盤無所不在

在任何畫面狀態中,就算沒有在輸入法狀態中,都會持續顯示虛擬鍵盤。

操作方式:

Step 1. ▼ 解鎖畫面往右滑動,在搜尋狀態中,隨意輸入搜尋文字後,搖晃一下設備,會顯示還原輸入對話框,並按下「POWER」鍵進入待機畫面。

ios10-bug-8

Step 2. ▼ 最後在喚醒設備後,點下「取消」即可。

ios10-bug-8a

Step 3. ▼ 這時候不管在任何畫面上,都會一直跳出虛擬鍵盤。

ios10-bug-9

 ▼ 該如何關閉呢?進入搜尋模式,透過搜尋視窗隨便輸入文字後,就能夠恢復正常.

ios10-bug-10

5.讓主畫面變成透明狀態

操作方式:

▼ 點HOME鍵進入多工模式,點選主畫面後快速透過三只往上滑動,此時就會發現整個主畫面變成空無一物,如果想恢復原本狀態,透過重新啟動即可解決。

ios10-bug-11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