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iOS 10.2.1與iOS 10.3 SHSH認證同時間關閉

iOS10 ipsw close

上週蘋果才緊急推出 iOS 10.3.1 要來修補 Wi-Fi 晶片漏洞問題,在今日就將iOS 10.2.1 與 iOS 10.3 SHSH認證關閉,這也意味者用戶無法在降回或升級至iOS 10.2.1 或 iOS 10.3版本中。

 

為何這次蘋果會如此快速關閉 iOS 10.2.1 與 iOS 10.3 認證?最主要原因是在於在iOS 10.3.1以前的韌體版本,由Google 的資安團隊 Project Zero的安全研究人員 Gal Beniamini給揭露博通(Broadcom)的Wi-Fi晶片造成的漏洞,此漏洞存在於大部分得知名品牌手機,如Nexus、三星旗艦機、iPhone等,此次蘋果也在第一時間內推出 iOS 10.3.1 讓用戶更新,要來防堵漏洞造成的問題。

但先前也已經預告 iOS 10.2.1 有可能會推出越獄,如現在還沒降級用戶也沒機會在降回,甚至也無法在備份到 iOS 10.2.1 與 iOS 10.3 的SHSH2認證檔,如已經停留於 iOS 10.2.1 用戶,請維持好當前版本,等待下一個越獄的更新與支援,就能享受越獄體驗。

 

保持長久越獄技巧

假如你已經越獄的用戶,那要如何確保越獄環境穩定性,這裡提供了幾個方法,只要好好遵守這些規則,保證能夠維持越獄環境穩定性。

  • 不亂安裝盜版插件
  • 不亂修改主題,經常很多人都是亂改主題後導致失去越獄環境
  • 不亂安裝來路不明deb插件檔案
  • 不亂安裝非支援iOS 10 – 10.2 插件
  • 建立好越獄基本認知,打好基礎才是重點
  • 安裝好 Cydia Failsafe(教學),要是 Cydia 出問題就靠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