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NOVA】PSP模擬器iOS 安裝技巧教學,免JB秒變掌上型遊戲

先前曾教過大家免越獄也能用 iPhone 安裝《PPSSPP 模擬器》,不過經常會遇到PPSSPP下載錯誤,或 APP 憑證被撤銷,這篇分享 2022 年最新 PSP 模擬器安裝到 iOS 版本方法,免越獄只要透過「GXNOVA」工具,就能讓 iPhone 變成一台掌上型 PSP 遊戲機。

ios gxnova ppsspp

「GXNOVA」算是一款結合 PSP 模擬器 APP ,主要是透過偽裝 GXNOVA 手把控制器,才能順利通過 App Store 審核,實質上「GXNOVA」整合 PPSSPP 模擬器和下載 PSP 遊戲平台,接下來分享如何下載 PSP 遊戲到開啟 PSP 遊戲方法。

不確定 GXNOVA 會存活多久,建議有看到此篇教學盡快立即下載,避免後續被 App Store 強制下架,就需要透過 PPSSPP模擬起網頁版才能安裝。

GXNOVA 模擬器需求與限制

  • 設備支援 iPhone、iPad (無需越獄)
  • 系統版本需 iOS 10.3 或更高版本
  • 有條件下載遊戲
  • 支援手動導入PSP遊戲 ROM
  • 遊戲支援存擋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

步驟 1. PPSSPP 模擬器下載

先透過 iOS 或 iPadOS 裝置用 App Store 下載「GXNOVA遊戲手柄」APP,本次教學在 iOS 16 環境下測試同樣可以支援。

PPSSPP 模擬器下載

步驟 2. 登陸微信帳號

「GXNOVA遊戲手柄」內建 PSP 遊戲下載平台,不過需要先登入微信帳號才能夠下載。(無法登陸必須先下載 Wechat App)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1

主要是透過微信帳號註冊普通會員,能夠享有 0.26G 免費下載 PSP 遊戲權限,隨後點選「退出」。特別注意不需要輸入激活碼,要解鎖無限制需要付費。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2

步驟 3.  下載PS遊戲

從 PSP 遊戲平台清單中,找容量低於 0.26G 的 PSP 遊戲都能夠直接免費下載,在下載速度其實算是蠻快的,當 PSP 遊戲 ROM 下載完成後,會出現解壓完成提示,就可以點擊頂端「進入PSP」模擬器。

要是想下載超過 0.26G 以上 PSP 遊戲後面會教如何離線匯入遊戲。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3

步驟 4.  讀取 PSP 遊戲

在進入 PPSSPP 模擬器後,要開啟遊戲 ROM 資料夾位置,直接先點選「首頁」後,按下「Documents」資料夾。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4

隨後點選「PSP」資料夾。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5

在「PSP」資料夾內會出現剛下載的遊戲,直接點選就能夠利用 PPSSPP 模擬器執行 PSP 遊戲。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6

目前測試多款 PSP 遊戲其實在順暢度表現都相當不錯,且有不少款經典 PSP 遊戲都能玩,像是三國志、真三國無雙、越南大戰、侍道等。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7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8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9

PPSSPP 模擬器調為全螢幕技巧

PPSSPP 遊戲模擬器預設會是非滿版畫面,不過可以透過設定內強制打開滿版畫面,在 PPSSPP 模擬器主畫面右側點選「遊戲設置」。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10

從「圖像設置」內點擊「顯示佈局編輯器」。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11

將畫面改為「拉伸」後,點選「返回」就可以讓 Face ID 機種能有滿版遊戲畫面,左右兩側就不會有黑色條。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12

看看底下越南大戰畫面就能呈現滿版,超推可以下載PSP越南大戰遊戲來玩,遊戲超經典百玩不膩。

iPhone安裝與執行PSP模擬器教學13

手動下載免費 PSP 遊戲和匯入APP方法

「GXNOVA遊戲手柄」APP 提供的遊戲平台會限制普通會員只能下載0.26G 以下的遊戲,不過我們還是可以自己手動下載 PSP 遊戲,並且透過 PPSSPP 模擬器來讀取也是可以,完全不需要花錢付費。

只要透過 iPhone 打開 Safari 瀏覽器,搜尋「PSP Game Download」網站,通常都可以找到好幾個網站,直接能透過iPhone手機直接下載PSP遊戲 ROM 主程式。

手動下載免費 PSP 遊戲和匯入APP方法

當 PSP 遊戲下載完成後,直接儲存到「檔案 APP」內,通常下載的大多會是 zip 壓縮檔案,點擊會自動解壓縮,並且將 PSP 遊戲 ROM (格式為 .iso)按壓不放,選擇「搬移」。

手動下載免費 PSP 遊戲和匯入APP方法1

搬移到「我的 iPhone」>「GXNOVA遊戲手柄」>「PSP」資料夾內。(此為 PPSSPP 模擬器資料夾)

手動下載免費 PSP 遊戲和匯入APP方法3

再次開啟 PPSSPP 模擬器,就能夠看見剛手動匯入的 PSP 遊戲檔案,點開就能盡情遊戲。

手動下載免費 PSP 遊戲和匯入APP方法4

像是這款 PSP 知名大作「戰神」(God of War: Chains of Olympus),就算透過 iPhone 用 PPSSPP 也能順暢的運行,感覺就像是真的在玩手遊。

手動下載免費 PSP 遊戲和匯入APP方法5

透過底下可以觀看 iPhone 13 Pro 跑 PPSSPP 模擬器「戰神」遊戲效果,基本延遲已經大幅降低,不像是之前就款 iPhone 手機跑 PSP 模擬器會超卡。

以上就是「GXNOVA」下載安裝 PSP 遊戲和開啟 PPSSPP 模擬器方法,順便推薦幾款 PSP 遊戲給大家:

  • 戰神
  • 越南大戰
  • 魔物獵人
  • Final Fantasy 零式
  • Dissidia 012 Final Fantasy
  • 第3次生日
  • 第 2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Z 破界篇
  • 噬神戰士 2
  • 火影忍者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