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四大系統爆發Emoji「死亡黑點」Bug符號,收到就立即造成設備崩潰

似乎每個 iOS 版本上都會導致崩潰 Bug ,像是前陣子發生的 印度文字符號泰盧固語(Telugu) Bug,收到這種文字訊息後就會導致App造成崩潰閃退現象,不過在最新 iOS 11.3和iOS 11.4 Beta版本上又被發現到有同樣類似問題,只要用戶一收到表情符號「 ⚫」後,就能夠讓 iPhone 和 iPad 設備導致當機卡死和崩潰,這不僅只有在 iOS 上會發生,連同 macOS、watchOS及tvOS都同樣也會遭受到影響。

蘋果四大系統爆發Emoji「死亡黑點」Bug符號,收到就立即造成設備崩潰

這個錯誤事由 EverythingApplePro 所發現,不過這個「 ⚫」 Bug 最初是在 Android (安卓)系統上被發現,甚至連同 WhatsApp 通訊軟體也都會有此問題。

但到了 iOS 上已經出現變種Emoji符號「< ⚫> ??」,當iOS用戶透過這個 Emoji 表情符號進行輸入與讀取時,Emoji內都藏有千個無法看見的Unicode,當系統嘗試去處理時,Emoji 就會造成 CPU 處理器的運算週期出現錯誤,同樣接收者使用應用程式來接收,都會造成系統或應用程式的當機崩潰。

這個Bug也不僅會影響iOS,根據國外 9to5mac 編輯發現,在macOS上進行複製到文章上時,會造成 Mac 系統記憶體突然出現異常的失控,莫名其妙產生了一個30MB文件檔案,可以確認這個 Bug 連同watchOS和 tvOS也存在Bug現象。

如果收到朋友傳來的這個惡意訊息,導致 App 閃退無法開啟,可以刪除對話記錄或是透過 3D Touch來新增訊息,並且回到列表中去刪除對話記錄。

但舊版本用戶也不需要擔心,目前這版本也僅存在 iOS 11.3 和 iOS 11.4 Beta 版本上,其餘舊版 iOS 並不會受到影響,這問題一定會導致蘋果注意,並且會在下一個 iOS 11.4 Beta版本上修復。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