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iOS 16 隱藏驗證機制,用戶所在位置成為限制功能關鍵

就算蘋果 iPhone 和 iPad 設備能在全世界都使用,但某些特定 iOS 功能卻僅限於特定國家或區域才能夠啟用,這些限制與當地的法規有極大關係。最近外媒也發現,蘋果已經在 iOS 16 中測試一個新的、更現代化的隱藏系統,可根據用戶所在位置來限制功能。

揭秘iOS 16 隱藏驗證機制,用戶所在位置成為限制功能關鍵

iOS 16 全新驗證偵測機制:根據用戶位置限制特定功能

蘋果這套新的驗證機制系統功能,會依照用戶的所在位置來限制某些特定功能,這會讓蘋果更容易地根據當地法規來限制特定功能。

據了解內部替驗證系統命名為 “countryd”,早在 iOS 16.2 版本已經被加入,但蘋果至今尚未透露這個系統何時會正式推出,會結合當前 GPS 位置、判斷 Wi-Fi 路由器和國家代碼,以及從 SIM 卡獲得更多訊息數據確認用戶目前所在的國家和地區。

內部代碼顯示,這個新的系統將會有利於蘋果在全球範圍內遵守當地的法規和限制,同時也能夠保護用戶的隱私,因為它僅限制了特定的功能,還能防止用戶透過修改系統國家地區方式來繞過限制。

iOS 16 全新驗證偵測機制:根據用戶位置限制特定功能

Apple 正準備替歐盟開放 App Store 側載

那為何蘋果會打算推出 countryd 驗證系統呢?實際與歐盟數位市場法案 DMA 有極大關係。

去年12月,彭博社知名記者 Mark Gurman 報導稱,蘋果受到歐盟的壓力,計劃在 iOS 17 上允許第三方 App Store 側載,該功能只在歐洲國家開放。

預計蘋果將通過全新 “countryd” 偵測系統, 判斷 iPhone 或 iPad 設備是否在歐盟國家使用,以允許進行側載功能,不必受限於 App Store 才能安裝 APP,能夠讓歐洲用戶能夠更自由地安裝第三方應用,對於非歐洲地區的用戶而言,將被限制在 App Store 中才能夠安裝 APP。

要是其他國家也強迫蘋果要開放第三方側載功能,只要透過”countryd”系統進行調整和更新,就能在其他地區啟用此功能。

另外 Gurman 認為 App Store 側載並不會在 WWDC 2023 開發者大會上公布,蘋果只會等到相關單位強制執行和要求後,才會開放側載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