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iOS 16 搶先開啟iPhone 內建AOD 隨顯螢幕教學

先前《瘋先生》曾報導過 iOS 16 程式碼內建 AOD 隨顯螢幕功能,消息更稱僅限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才能支援 AOD(Always on Display)功能,難道舊款 iPhone 設備就無法支援 AOD 隨顯功能了嗎?

瘋先生在 iOS 16 Beta 發現開啟 iPhone 隨顯 AOD 方法,這篇就來教大家兩招如何搶先啟用 Apple 官方內部工程師正測試工具「PosterBoard」,能夠替新舊款 iPhone 提前實現 AOD 隨顯螢幕功能,只要設備處於 iOS 16 Beta 環境下就能搶先體驗。

教你用 iOS 16 搶先開啟iPhone 內建AOD 隨顯螢幕教學

 

iPhone隨顯螢幕 AOD 效果

先分享本篇操作後效果,當啟動 iOS 16 內建 AOD 隨顯功能後,會從原本左側桌布直接轉變為右側 AOD 隨顯風格效果,能夠讓 iPhone 頂部與底部選項全部隱藏起來,以最低亮度顯示日期與時間資訊。

左圖 iOS 16 預設鎖定畫面效果,右圖 iOS 16 啟動 AOD 效果畫面
左圖 iOS 16 預設鎖定畫面效果,右圖 iOS 16 啟動 AOD 隨顯功能畫面

 

【快訊】iOS 16正式版本已經推出,帶你全面了解想 iOS 16 新功能(點我)

iOS 16 Beta實現iPhone隨顯螢幕AOD技巧

步驟 1. 下載iPhone黑色桌布

首先透過 iPhone 長按底下黑色桌布圖片,直接選擇「加入照片」,就能將全黑桌布儲存到 iPhone 相簿內。

iOS 16 Beta實現iPhone隨顯AOD螢幕技巧

 

步驟 2. 設定 AOD 解鎖畫面背景

開啟 iOS「設定」內的「背景圖片」功能,設定背景圖片與鎖定畫面,直接點選「加入新的背景圖片」。

iOS 16 Beta實現iPhone隨顯AOD螢幕技巧1

從頂部選擇「照片」,找到剛下載的黑色桌布圖片

iOS 16 Beta實現iPhone隨顯AOD螢幕技巧2

如此一來就能將「 iOS 16 鎖定畫面」改為全黑色,就能自訂「鎖定畫面」小工具或時鐘風格,全不確定後點擊「完成」即可。

iOS 16 Beta實現iPhone隨顯螢幕AOD技巧3

每次點亮 iPhone 螢幕就能看見類似 AOD 隨顯螢幕風格,要是想要讓 iOS 16 系統能夠實現 AOD 功能,繼續往後看設定技巧。(延伸技巧:點我深入瞭解iOS 16鎖定畫面技巧

iOS 16 Beta實現iPhone隨顯螢幕AOD技巧4

 

iPhone 啟動 iOS 16 自動化 AOD 隨顯螢幕教學

新增 AOD 專注模式

先透過 iOS「設定」>「專注模式」內,點右上角新增名為「AOD」專注模式,並且自訂顏色和圖示後,點擊「下一步」繼續。

iPhone 啟動 iOS 16 自動化 AOD 隨顯螢幕教學

按下「自訂專注模式」後,在專注模式頁面中只要將「自訂螢幕」左圖套用剛新增的「全黑鎖定背景」即可,就能回到上一頁結束AOD專注模式編輯。

iPhone 啟動 iOS 16 自動化 AOD 隨顯螢幕教學2

 

利用捷徑自動化設定啟動AOD模式

打開《捷徑 APP》點選「自動化」分頁,直接點右上角「+」新增個人自動化操作,要是第一次使用直接點選「製作個人化操作」。

iPhone 啟動 iOS 16 自動化 AOD 隨顯螢幕教學3

從自動化操作內選擇「AOD」專注模式,或是可以自訂其他專注模式、充電時或特定時間內觸發。

iPhone 啟動 iOS 16 自動化 AOD 隨顯螢幕教學4

如果是選擇專注模式,要將自動化設定為「開啟時」後,點擊「下一步」就能開始編輯捷徑自動化腳本,直接點擊「搜尋App和動作」。

iPhone 啟動 iOS 16 自動化 AOD 隨顯螢幕教學5

從搜尋列內找到「打開 App」工序指令,會自動加入動作清單內,直接點擊「App淡藍色方塊文字

iPhone 啟動 iOS 16 自動化 AOD 隨顯螢幕教學6

直接搜尋「PosterBoard」App,該款工具是 iOS 16 beta 內部用來測試 AOD 和鎖定畫面功能,只是 Apple 工程師忘記完全隱藏,導致能透過捷徑搜尋並執行;接下來,繼續點選「搜尋App與動作」新增下一個動作。

iPhone 啟動 iOS 16 自動化 AOD 隨顯螢幕教學7

直接搜尋「螢幕」後,找到「設定亮度」工序指令,並且將亮度調整為「0%」後,就能點擊右上角「下一步」結束捷徑自動化動作編輯。

iPhone 啟動 iOS 16 自動化 AOD 隨顯螢幕教學8

再來將「執行前先詢問」功能關閉,點擊「不詢問」。

iPhone 啟動 iOS 16 自動化 AOD 隨顯螢幕教學9

就可以點選「完成」結束捷徑自動化設定,如此一來,就能利用捷徑自動化來實現 iPhone 隨顯 AOD 功能

iPhone 啟動 iOS 16 自動化 AOD 隨顯螢幕教學10

 

實現 iPhone 隨顯 AOD 功能方法

只要進入AOD專注模式後,就會自動觸發 iPhone 隨顯螢幕(AOD)功能了!解鎖畫面就會保持在最低亮度狀態下,顯示時間、日期與小工具資訊。

實現 iPhone 隨顯 AOD 功能方法

 

會耗電和螢幕烙印嗎?

當前 iOS 16 beta 搶先體驗 iPhone AOD 功能,主要是依賴蘋果忘記關閉的「PosterBoard」App 來實現,這功能有點像是 Apple Watch 套用第三方錶面功能,原理是讓 APP 持續在解鎖畫面上顯示。

當然透過這方法也可能會造成 iPhone 稍微耗電,至於 OLED 螢幕烙印問題更不太可能發生,畢竟無法長時間停留在待機畫面中,工具過一分鐘就會進入待機狀態。要是擔心可以只要顯示日期與時間就足夠,小工具都可以全部關閉不顯示,又或者是在充電時或特定專注模式下才開啟。

看完以上教學後,如果感覺這篇技巧不錯,也歡迎多分享給更多 iPhone 用戶了解。

 

更多實用捷徑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