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4 beta 何時推出?5 大新功能搶先了解

蘋果已經在一月底推出 iOS 16.3 正式版更新,通常新版 iOS 16 Beta 更新都會在隔日推出,但目前情況來看,蘋果已經將 iOS 16.4 測試版延後推出,那到底 iOS 16.4 Beta 何時會推出?本篇預測整理 iOS16.4 beta 更新推送時間,以及重點新功能內容。

iOS 16.4 測試版何時推出?5大新功能搶先了解

iOS 16.4 Beta更新何時才會釋出?

通常 iOS 16 測試版都會選在美國當地週二才會推出,當然過去也有過週一和週三、週四出現,蘋果比較有可能最早會在 2月7日週二或2月9日週四釋出 iOS 16.4 測試版本,台灣時間都會在隔日凌晨推出。

iOS 16.4 新功能有哪些?

iOS 16.4 算是第四次重大幅度更新,預期將會推出五種新功能:

新表情符號 Emoji

Apple 至今尚未新增 Unicode 15 Emoji 表情符號,包含粉紅愛心、駝鹿、黑鳥、水母、長笛、風信子、生薑、鵝、驢等,預期會在 iOS 16.4 beta 中加入。

unicode 15 emoji

Apple Music Classical 蘋果古典音樂

蘋果在2021年8月以新聞稿表示收購古典音樂串流服務 Primephonic ,將替 Apple Music 打造全新古典音樂串流服務,只要有訂閱 Apple Music 即可聆聽優質古典音樂,擁有最佳化音訊和全新體驗,具備專家推薦、相關曲目、搜尋與瀏覽功能,同時蘋果也表示會在 2022 年某個時間推出古典音樂專用的 App,不過至今都尚未推出,預期會在後續 iOS 16 某個版本一起推出。

全新 Apple Music 古典音樂 App

Safari網頁推播通知

iOS 16 和 iPadOS 16 的 Safari 將能夠支援「網頁推播通知」功能,透過 iPhone 瀏覽網站時,只要網站支援推播通知,就會跳出是否接收網站推送通知到設備,如果用戶同意,就能夠在裝置沒有開啟網頁情況下,也能即時接收到網站最新推送訊息。

Apple 已經確定替 iOS 16 Safari 導入網頁推播通知功能,也允許透過通過 Push API、Notifications API 和 Service Worker 組合發送,不過 Safari 網頁推播通知功能也要等到 2023 年 iOS 16、iPadOS 16 更新後才會實現。

Safari網頁推播通知

Apple 先買後付服務(Apple Pay Later)

Apple最早在 WWDC 2022 開發者大會對外宣佈推出「先買後付服務」(Apple Pay Later) ,算是 Apple Pay 最新功能,只要符合資格的美國用戶可在六週內將購買的金額分成等額四筆金額付款,就能利用 Apple Pay Later 先買後付享有不需要利息資格。

目前已知 Apple Pay Later 功能將結合在「錢包」內,可以搭配網路商店購買跟付費應用程式共同使用。

不過 Apple 尚未表示 Apple Pay Later 功能何時推出,根據彭博社 Mark Gurman 指出,Apple 先買後付服務功能可能會在 iOS 16.4 更新中推出,只要 Apple 先買後付服務功能啟用,會先提供給符合資格美國用戶申請,至於台灣不會在第一波啟用國家名單中。

Apple 先買後付服務(Apple Pay Later)

Apple Card 儲蓄帳戶

蘋果去年10月,宣布未來用戶可以利用高盛銀行開設一個新的高收益儲蓄帳戶,能夠透過 Apple Card 獲得 Daily Case 現金返還獎勵直接存到這個戶頭裡面,不會收取任何手續費用,也沒有最低存款額度,只要存入就能開始賺利息。

由於 Apple Card 限定美國使用,同樣 Apple Card 儲蓄帳戶功能也會限制在美國地區,並且需要搭配高盛銀行才能啟用。

而 Apple Card 儲蓄帳戶功能會每天自動將現金回饋獎勵存到戶頭內,還能夠連動 Apple Wallet 錢包 App 功能,讓用戶能夠隨時追蹤帳戶額度情況,還可以通過關聯銀行帳號進行存款。

先前曾在 iOS 16.1 RC 發行中列出這項更新,不過直到最新 iOS 16.3 版本中仍然還沒正式啟用,具體推出時間還未確定。

Apple Card 儲蓄帳戶

功能總結

預期最快下週蘋果會替開發者釋出 iOS 16.4 測試版,而公開測試版最快第二週或第三週釋出,預期到4月到5月推出 iOS 16.4 正式版,接下來重心將會轉移專注 iOS 17 Beta 測試版本。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