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建議等 iOS 13.1 再更新?讓我們深入看看怎麼回事

在今年網路上瘋傳「美國國防部不建議升級iOS 13,建議等 iOS 13.1升級」事件,不少人看到這則消息開始緊張怕升級 iOS 13 ,但根據瘋先生深入研究發現來源和原因,並非是 iOS 13會導致出現耗電等災情,而是 iOS 13 漏洞會導致影響到國防部網路而針對員工提出的警告。

美國國防部建議等 iOS 13.1 再更新?讓我們深入看看怎麼回事

 

發現這項警告是由美國商業雜誌《Inc.》的專欄作家 Jason Aten 所撰寫的一篇消息,且標題也下的非常聳動,國防部告訴人們不要升級。

該名作家表示看過美國國防部的最近寄送的一封電子郵件內容,這是針對全體國防部員工和承包商的警告郵件,強烈建議他們不要將 iPhone 升級到 iOS 13 ,等到 iOS 13.1 釋出後再更新會比較好,目前蘋果也將 iOS 13.1 推出時間,提早至台灣時間9月25日發布。

美國國防部警告信件內容

國防部強烈建議您不要更新,防止造成已知的Apple iOS 13漏洞影響。預計Apple將於2019年9月底發布iOS 13.1,就能解決這項錯誤。DMUC用戶可以在新指示下,在未來兩週內獲得後續消息。
由於已知的功能錯誤會導致企業服務中斷,除非另外通知,否則請不要更新到iOS 13和 iPadOS。

分析國防部影響內容

從信件內容來深入判斷,美國國防部似乎已經確定 iOS 13.0 漏洞會導致 DMUC 使用者受到影響,甚至會引起國防部內的企業服務中斷或遭入侵。

DMUC是指美國國防部的企業管理功能,該服務能夠允許 iPhone 等商業設備可以瀏覽美軍國防部電子郵件之類的企業功能,由於國防部內儲存非常重要的機密訊息,導致連接到這些網路的設備都需要嚴格控管,禁不起一點漏洞襲擊。

Jason Aten 想取得更進一步確認,也聯繫國防部辦公室,不過國防部並沒針對這件事立即回應。

如今這次美國的國防部iOS 13事件,最主要原因是因為 iOS 13漏洞會造成企業服務器帶來安全疑慮,才會有這封警告信件,禁止國防部員工或承包商禁止升級,與一般使用者並沒有影響,導致少數媒體開始將此事一起導向 iOS 13 錯誤災情上,有點在誤導用戶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況且 iOS 漏洞並不是只有在 iOS 13 才會出現,iOS 13 漏洞目前還尚未確定會對於一般用戶受到影響,假如因此而停留在 iOS 12.4 版本不更新,同樣也會受到漏洞攻擊,至於 iOS 12.4.1 難道就沒有漏洞嗎?實際還是會有,只是還沒被釋放出來而已,相信幾個月後就會被公布,會被運用在越獄上。

 

iOS 13初期不穩定是正常

iOS 13 要不要搶更新?本站也在 iOS 13 正式更新前警告首個iOS版本都會有大量錯誤,呼籲不要搶快,同樣也是不建議在大版本 iOS 推出時,就立即搶先更新,畢竟本站替「iOS 13災情統計資料」顯示最新 Beta版本還是有不少遇到 Bug ,根據用戶回報顯示,在 iPhone 8 系列之前舊設備起碼有30%~50%用戶都感覺這次升級 iOS 13後非常耗電,甚至還有出現不少相簿閃退、發燙、待辦事項全部不見、快速滑照片閃退、App閃退等災情出現,這些錯誤都會在後續 iOS 13更新版本被修正。

 

更新:iOS 13.1 正式版本已經推出,詳見「這篇瞭解更新哪些」。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