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Beta3 曝光新還原功能,兩台iPhone用傳輸線連接即可回復資料

蘋果公司在今天替開發者推出 iOS 13 和 iPadOS 13 第三個測試版 Beta3 後,這新版本最主要是偏向於修正錯誤,不過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從iOS 13 Beta2 和 iOS 13 Beta3比對代碼發現到,iOS 啟動過程中加入一項全新回復資料功能,能讓新款 iOS 設備透過 Lightning 傳數線與舊 iOS 設備連接,即可進行回復資料。

iOS 13 Beta3 曝光新還原功能,兩台iPhone用傳輸線連接即可回復資料

 

目前為止,能夠回復 iPhone 備份資料也只有兩種方式,透過電腦 iTunes 和雲端 iCloud 回復,目前在使用 iCloud 部分上,如透過另一台 iOS 設備放置在旁邊,就可直接透過無線加快設定。

wiredtransfer ios13b3 1

不過從 iOS 13 Beta3 程式碼與曝光的圖案看起來,蘋果正準備要推出第三種更快的資料回復方法,免透過 WiFi 或電腦 iTunes,直接透過傳輸線和一台舊 iPhone 設備,就能夠讓新 iPhone 設備進行轉移資料。

wiredtransfer ios13b3 1a

這項新功能也根據開發人員嘗試重置和清除 iOS 13 設備資料,進入啟動流程中並未發現到有這項功能出現,似乎這項功能也只是正處於內部測試,透過另一台 iOS 設備直接回復對於沒有電腦和 Wi-Fi 用戶來說,的確是方便不少。

 

哪種傳輸線可以讓兩台 iPhone 連線?

比較令人好奇是兩台 iPhone 怎麼透過一條傳輸線連結?畢竟目前蘋果也都尚未推出 Lightning 對 Lightning 傳輸線,且根據 新功能的圖案顯示,是一台有 Face ID 設備透過傳輸線連上另一台有 Home 鍵的設備,大膽預測會有底下幾種可能性

  • 蘋果後續推出 Lightning 對 Lightning 傳輸線
  • 新款 iPhone 採用 USB-C 接口,就可透過 Lightning 對 USB-C 傳輸線傳輸資料

apple usbc to lightning 2019

 

如果只使用 Lightning 對 Lightning 傳輸線,就目前 iPhone 和舊款 iPad 上採用的 Lightning 接孔都只能支援到 USB 2.0傳輸速度,實際速度大約會是 25 MB/s~35 MB/s。

那推出 Lightning 3.0 線材就能解決吧?並沒有所謂的 Lightning 3.0,這名詞都只是某些週邊配件廠商的話術,目前不管使用哪種 Lightning 傳輸線,都是採用 USB 2.0 標準來傳輸。

那用 USB-C 對 Lightning 傳輸線應該就能解決了吧?根據充電網替蘋果原廠 USB-C 對 Lightning 新舊兩款線材進行測試,發現新款在 USB-C 的針腳少了10根,雖然是可以支援 USB PD 快充,不過新款已經無法實現 USB 3.0數據傳輸功能,最主要是因為蘋果最初只考慮到替 iPhone 和 iPad Pro 實現快充,所以取消 USB-C 部分針腳並不會影響充電性能,不過萬萬沒想到後續要採用設備之間傳輸。

apple usbc to lightning old vs news
來源充電頭網

 

至於實際能發揮 USB 3.0 速度,根據蘋果官網顯示目前為止只有 10.5吋、12.9吋、11吋 iPad Pro 才能支援,另外 iFixit 也從拆解發現可支援iPad 上都有 Fresco Logic 四接口 USB 3.0 主控制器,能能真正讓 iPad Pro 支援3.0傳輸速度,其餘舊款 iPad 和 iPhone 包含最新 XS 、XS Max、XR 最高只能夠使用 USB 2.0 傳輸。

至於 iPhone 要達到 USB 3.0 傳輸速度上,在 Lightning 接口本身要有支援外,還需要加入 USB 3.0 主控制器晶片才有辦法發揮 USB 3.0 傳輸速度。

 

 

圖片來源:9to5Mac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