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自動卸載App要怎麼用?教你開啟自動釋放iPhone儲存空間功能

經常不少用戶都會趁App限免時候,習慣下載到自己的iOS設備中,但長久下載其實很多App都只是下載而沒有實際經常去使用,導致很佔用系統空間,不過Apple替iOS 11新增了一項聰明化的自動卸載功能,可自動移除不常用的App,並且還可以保留App的文件資料與設定(需在iCloud雲端有開啟備份狀態下),其實這功能是幫助iPhone空間容量不多的最佳救星功能。

ios 11 storage offload apps

 

iOS 自動卸載未使用App教學

本篇教學除了可用於 iOS 11 外,也能用在 iOS 12、iOS 13 版本上。

Step 1

到「設定」>「iTunes 與 App Store」內。

ios 11 storage offload apps 1

 

Step 2

將「卸載為使用的App」開啟即可。

ios 11 storage offload apps 2

以上這功能如果開啟,有可能會導致iOS 系統誤刪情況發生,如真的都不常使用的App就考慮透過底下這手動刪除或直接刪除比較快,避免設備空間,全被這些無用的App給佔用。

 

手動刪除教學

Step 1

到「設定」>「一般」>「iPhone 儲存空間」內,查看距離上次使用已經好幾個月或很久都沒開,而佔用檔案又很大的APP。

ios 11 storage offload apps 3

 

Step 2

點入App內後,點擊「卸載 App」> 「卸載 App」。

ios 11 storage offload apps 4

 

Step 3

如此一來,這款App就會從設備上消失,而App內的文件和資料還是存在,不過檔案佔不大僅只有幾KB。

ios 11 storage offload apps 5

 

Step 4

但實際主畫面還是可以看的見,這適合這款App對我們以後還有可能用的到,另一種釋放空間的臨時手法技巧。

ios 11 storage offload apps 6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