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 iOS 11.4 Beta1 新增四大功能重點整理

iOS 11.3 距離推出才不到一個禮拜時間,蘋果就在今日凌晨替所有開發者推出了最新 iOS 11.4 Beta1 版本,不過這次版本不像是 iOS 11.3 有加入大量功能與改進,僅只是單獨加入了4項新功能,分別是 Messages in iCloud、ClassKit、AirPlay 2及支援HomePod立體聲配對。

蘋果推出 iOS 11.4 Beta1 新增四大功能重點整理

iOS 11.4 Beta1 四大新功能

支援 ClassKit

2018春季教育發表會中,蘋果發佈將推出全新開發者架構 ClassKit ,讓許多頂尖的教育 App 都可以採用 ClassKit進行開發,未來會有更多 App 也將陸續加入行列,簡單來說此功能主要是針對開發環境而新增的支援。

 

加入 Messages in iCloud

Messages in iCloud 過去就曾經在 iOS 11.3 Beta1 出現,因蘋果還尚未準備完成,導致在後續測試版本中被移除,不過在這次 iOS 11.4 Beta1 重再次被加入回來,估計會在後續 iOS 11.4 正式版本上推出此功能。

Messages in iCloud

Messages in iCloud 是什麼呢?

過去 SMS 訊息為了能夠讓 iOS 與 Mac 之間進行同步,是採用了接續互通 (Continuity),蘋果推出的 Messages in iCloud 機制,與過去會有相當大差異,主要是採用 iCloud 運端來進行儲存接收到的 SMS 訊息,再讓所有 iOS 和 Mac 上的裝置都可以同步顯示。功能上則是在 iCloud 設定內出現「訊息 (Messages)」開關,打開後就會同步至 iCloud 上,也能有效防止後續設備重灌後,導致所有簡訊或對話記錄全遺失問題。

 

新增 AirPlay 2

AirPlay 2 是去年首次在 WWDC 2017 上所發佈的最新功能,此功能可以說是改進 AirPlay 不足的缺點,假如有購買兩個以上 HomePod 或是其它支援的 AirPlay 藍牙音箱等產品,就可以透過iPhone/iPad上的 AirPlay 2 ,同時替多個音箱播放相同或不同的歌曲。

AirPlay 2

 

支援 HomePod 立體聲配對

假如想要讓 HomePod 有明顯的立體音效聲音,就需要購買兩顆 HomePod 才能擁有,蘋果也替立體聲技術命名為 FullRoom ,這次在 iOS 11.4 Beta1 中已經可實現兩台 HomePod 配對,完成配對後,HomePod 會藉由波束功能互相檢測另外一台HomePod 的位置,自動會調整波形與音量大小聲,讓聆聽者能明顯感受到身臨其境。

HomePod 立體聲配對

 

開發者更新方法

要特別注意,替開發者推出的版本,都是給開發者先行開發使用,並非是提供給一般用戶使用,請勿當成是新版推出就升級體驗,通常這種版本都會有不少相容性問題和耗電情況發生。

對於一般用戶,建議是等待公開測試版本後再安裝比較好些,可透過這篇「[升級iOS beta教學]蘋果推出公開測試版iOS 11需要大量白老鼠一起測試iOS 11 Public Beta」。

 

首圖來自:AppleInside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