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MEME 產生器:快速製作創意社群圖片,瞬間有張有梗圖片

相信大家一定在瀏覽社群網站時,都會被一張爆笑又搞笑的網路爆紅圖片給吸引,這類都是出自於網友製作的「模因」或「迷因」MEME 梗圖,風格全都是採用一張很有趣的圖片配上大字體,內容通常都是嘲諷、暗示、投射某件事情,而且還具有娛樂效果,那這種惡搞圖片該怎麼製作呢?這篇告訴大家線上迷因產生器工具,讓你馬上製作出惡搞圖。

線上 MEME 產生器:快速製作創意社群圖片,瞬間有張有梗圖片

 

其實這類圖片完整名稱都被稱為「網路爆紅事物」(Internet meme)也可稱「網路模因」或「網路迷因」,能夠在短時間內在網路上宣傳或傳播,馬上吸引到網友的注視。

要製作這類圖片,不需要特別收集迷因素材或要透過電腦用繪圖軟體才能製作,只需要使用專門製造梗圖迷因素材網站 imgflip 的「Meme Generator 」功能,即可線上直接製作 MEME 圖。

 

線上MEME 產生器:線上製作惡搞圖教學

相信大家都曾經看過底下這張超好笑的圖片,沒錯在 imgflip 網站就是可以輕易做出來,只要開啟 imgflip 網站後(網址在本段文末),網站就會隨機跳出一個範例素材讓我們編輯,只要選擇適合的圖片後,右側輸入三串文字即可實現 MEME 圖片。

線上MEME 產生器:線上製作惡搞圖教學1

 

當然這網站也提供不少範例組圖片讓我們編輯套用,可從 Trump Bill Signing 下挑選。

線上MEME 產生器:線上製作惡搞圖教學2

 

或是透過右上角「搜尋框」輸入關鍵字搜尋,甚至也可以直接點「imgflip 搜尋主題引擎」輸入關鍵字來合適的圖片素材。

線上MEME 產生器:線上製作惡搞圖教學3

 

什麼梗圖就要配上有創意或嘲諷的文字,當然也可以支援繁體中文字,至於文字就要自己想像,建議可以搭配時事話題,丟上社群平台才會更有趣。像是最近媽祖托夢要選總統,可以配上鋼鐵人史塔克的翻白眼,就會更好笑。

線上MEME 產生器:線上製作惡搞圖教學4

 

或是製作張漫畫梗圖,可以提議一個問題,然後會有兩個正常答案,另一個答案就是比較搞笑的,肯定就會獲得不少讚。

線上MEME 產生器:線上製作惡搞圖教學5

當然裡面的文字位置,你也可以點選左側圖片後,就能夠自己針對文字調整大小、方向。

線上MEME 產生器:線上製作惡搞圖教學6

圖片上方功能按鈕,則是可以旋轉圖片方向、設定圖片距離、加入眼鏡(還有其他帽子等物件)、插入圖片及手繪塗鴉。

線上MEME 產生器:線上製作惡搞圖教學7

 

你也可以用這張常見的電影梗圖,搭配比較搞笑的對話,就能讓圖更有趣。

線上MEME 產生器:線上製作惡搞圖教學8

 

圖片製作完後,那要怎麼匯出圖片?只要點擊下方「Generate Meme」就可以取得圖片,不過左下角會有個imgflip.com 浮水印,這其實沒太大影響,如果想要去除有兩種方法

  1. 花錢 2.95 美元/ 月。
  2. 最省錢方法,在還沒按下Generate Meme前,透過螢幕直接擷取圖片。

線上MEME 產生器:線上製作惡搞圖教學9

imgflip 網站提供了大兩的照片素材格式,當然你也可以自己上傳圖片,不過只能夠製作單張圖片,沒辦法同時放入多張圖片,最快的方式還是直接找素材來套文字相對會比較快。

現在你已經學會如何製作 MEME 梗圖,就一起來分享你製作梗圖吧!

 

imgflip 網站

點我去製作MEME圖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