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祕密開發30吋iMac Pro新品,推出時間提前揭秘

自從蘋果在2022年將 27吋iMac 從 Apple Store 下架後,至今僅保留24吋 M1 iMac 機型,但是彭博社 Bloomberg 記者 Mark Gurman 在最新 Power On 時事通訊專欄透露,蘋果已經正在開發30吋iMac,將會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一體式電腦。

Apple祕密開發30吋iMac Pro新品,推出時間提前揭秘

Gurman 僅提到從消息得知,蘋果超過 30吋螢幕 iMac 正處於早期開發階段,由於開發時間較長,30吋iMac推出時間至少要一兩年以上,外界也認為這款產品將是用來取代 iMac Pro 新一代機型。

對於 iMac Pro 傳聞依然有不少,不過更大尺寸螢幕消息倒是第一次出現,如果依照蘋果產品策略來看,iMac Pro 也算是高階款旗艦型產品,規格會比起 iMac 更為出色,但是 Gurman 並沒有提到太多 iMac Pro 細節。

預期蘋果將會替 iMac Pro 搭載高階款 M3 Pro 或 M3 Max 晶片處理器,先前也有傳聞指出,M3 Pro 將配備 12核心 CPU 、18核心 GPU ,以及最高支援36GB 記憶體,由於 iMac 能夠容納更多散熱空間,蘋果也能夠設計更寬的散熱器壓制 M3 Pro 和 M3 Max 熱量。

Apple祕密開發30吋iMac Pro新品,推出時間提前揭秘1

當前 Apple 官網 iMac 機型僅提供一款 24吋舊 M1 晶片型號,其餘 27吋iMac 和 iMac Pro 都已經在幾年前陸續下架和停產,如想購買 27 吋iMac 目前只能夠選擇 Studio Display 螢幕搭配 Mac mini 或 Mac Studio 主機替代。

對於24吋iMac從2021年4月發表後,歷經兩年時間都還尚未更新 M2 系列處理器,Gurman 認為蘋果會在 2024 年初才會替 24吋iMac 升級為 Apple Silicon 新一代 M3 晶片,並且會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技術,能夠實現更強和性能與低功耗。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