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帳號被停用怎麼辦?3招解救IG停權申訴與恢復方法(2024)

最近全球 Instagram 發生全球大量封鎖帳號,導致不少用戶突然出現IG帳號被停用IG停權事件,隨後Instagram官方也立即對外道歉已經修復這些錯誤。但是還是有些人發現自己IG帳號遭封鎖,畫面只會顯示「由於違反條款,你的帳戶已被停用」,要是有發現 IG 遭停權或是官方已經修復錯誤,依舊還是呈現帳號停用狀態,可以透過這篇申訴與救回IG帳號方法來解決。

IG帳號被停用怎麼辦?3招解救IG停權申訴與恢復方法(2022)

IG帳號停用與IG帳號被鎖差別?

目前 Instagram 會實施兩種停用方式,分別是「IG帳號被停用」和「IG帳號被鎖」,要先理解清楚自己當前是處於哪種狀態。

IG帳號已暫時鎖定

通常只要 Instagram 帳號有可疑活動或遭入侵,主要是 IG 系統是由人工智慧(AI)進行管理與運作,每年都會進行變動規則和更新,要是 IG 帳號在其他地方同時被登入,就會直接被判定異常行為,才會導致 IG 帳號莫名其妙被鎖定,實際這算是一個安全機制,只要點選「繼續」進行驗證身份,輸入手機號碼或信箱就可以重新登入帳號。

IG帳號被停用

要是發現IG帳號被停用情況,官方並不會說明被停理由,只會顯示「由於違反條款,你的帳戶已被停用」,或是「我們已在x年x月x日將你的帳號停權,你還有30天的時間可表示不同意這項決定」,底下只會列出帳號未遵守社群守則為理由,直接停用 IG 帳號,同時其他用戶也會看不見。

大多數最常遇到 IG 帳號停權,要是發現帳號是誤遭停用,可以點擊畫面上的「對處置提出異議」向IG官方提出申訴,只要輸入 IG 帳號與密碼,然後按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

IG帳號被停用

IG帳號被停用原因

通常 Instagram 系統會自動停用帳號,大致都是底下幾個原因造成,可以回想一下自己是否有做過下面事情:

  • 在IG發表涉及敏感、違法、假消息或販售仿冒品與違禁品話題(如色情、政治、色情、恐嚇暴力、活體寵物、仿冒品、違禁品等)
  • 使用過第三方非法 IG 軟體,官方禁止使用「查看誰退追你」或是「洗IG粉絲讚」等第三方工具,要是帳號恢復再次使用就直接永久刪除。
  • 同時使用多組IG帳號,要是同一台設備使用太多組IG帳號也可能會被停用,基本只有兩~三組帳號是不會有影響。
  • 遭人惡意檢舉導致IG帳號停用。
  • IG系統造成錯誤,導致IG帳號被停用。
  • 假冒或冒稱他人IG帳號。
  • 買自動點擊IG廣告。

IG帳號被停用多久恢復?

通常IG帳號遭停用後,要恢復IG帳號最快會在1天、最長3個月,通常平均解鎖速度都會在3至1個月內,要是想要找回IG帳號就建議耐心等待。

IG帳號被停用/停權如何恢復?

方法1. 更新、刪除IG App 重新安裝

要是全球都出現IG帳號被停用情況,可以等待IG修正後,將IG App刪除、重裝一次就能夠正常登入。

方法2. 透過 IG 帳號被停用申訴回報

要是確定自己都沒有違反 IG 社群規範,反而突然出現帳號被停用,可以透過底下「IG官方線上申訴回報網址」,填寫自己真實姓名、帳號、Email 與國家,並填寫說明陳述申訴理由,按下「傳送」就可以。

透過 IG 帳號被停用申訴回報

後續就會收到客服回信,要求比對帳號持有人才能夠進行處理,驗證方式也很奇特,要拿出一張白紙寫上 Email 內五位數字代碼、全名和用戶名稱,並且透過相機拍照以 JPEG 格式照片回傳。

透過 IG 官方申訴回報1

接下來就等數小時到3天內,會收到 IG 客服回信,通常檢查確認帳號沒問題,就會將 IG 帳號解除封鎖恢復,同時官方也會寄送一封通知信說明。

假設超過3天後,還是沒有看見 IG 客服任何回信,要再次透過「IG官方線上申訴回報網址」再次填寫回報一次,要特別注意網頁最底下語系是否顯示「中文(台灣)」,有不少網友表示,要是沒回應就再次申訴才會正常收到官方回應,能避免石沉大海。

IG申訴提醒事項:IG線上申訴表格不要連續填寫超過2次,要是超過會被IG官方團隊認定為刻意騷擾,客服有權利不做任何回信,申訴案件不會被受理。

3. 透過忘記密碼重置IG帳號

也可以嘗試將 IG App 刪除登入後,或是透過 Instagram 登入頁面點擊「忘記密碼」,並且輸入 Email 或 IG 帳號名稱,能夠快速將 IG 帳號重置恢復。

網友發現透過這方法,也能夠解決 IG 帳號莫名其妙被鎖或是 IG 系統造成誤判問題。

透過忘記密碼重置IG帳號

IG帳號被停用功能總結

目前以上三種方法都能夠解決IG帳號被停用或IG帳號被鎖問題,至於網路上有偏方直接寄信到IG官方帳號信箱「support@instagram.com」,目前這組IG信箱早被濫用遭到停用,都改為 IG 線上回報方式,還有透過FB監察委員會申訴和私訊 Mark Zuckerberg 本人也是沒太大作用,唯一比較有效就是透過線上回報,或是忘記IG密碼與等待 IG 修正就能夠解決。

實用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