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7 拆解總結:電池提升、內部變化幅度小

蘋果才在9月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7 智慧型手錶後,直到10月初才正式開賣,瘋先生也帶來詳細 Apple Watch S7開箱評測,直到近期國外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替 Apple Watch S7 拆解分析,並找來三位 Apple 前任工程師共同協助解釋內部改變,一起來看看內部設計與前一代有哪些差異與改變。

Apple Watch Series 7 拆解總結:電池提升、內部變化幅度小

 

iFixit 拆解 Apple Watch Series 7 時,邀請 Instrumental 公司工程師共同參與,值得注意這家 Instrumental 是由前 Apple 工程師團隊所組成的公司,裡面有不少曾負責 Apple Watch 設計開發的工程師,藉由他們專業分析內部改變再適合不過。

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7 外觀、感測器和硬體規格,對比 Apple Watch Series 6 差異並不多,也並不算是一個明顯升級,只能夠稱為微幅改進。

iFixit 替 Apple Watch Series 7 拆解如同以往,先交由 Creative Electron 進行 X 光照拍攝,確保在拆解過程中不小心扯斷任何重要零組件,使用80度熱烘槍先軟化黏合劑後,就能輕鬆將 Series7 螢幕與外殼分離,接下來就替大家整理,iFixit 拆解 Series 7 過程所發現的改進與差異。

ifixit apple watch series 7 disassemble 2

 

Apple Watch Series 7 拆解報告

電池

蘋果官方宣稱 Apple Watch S7 電池續航力與前代相同維持 18 小時,從 iFixit 拆解中發現 Series 7 電池明顯變大,不管是 41 mm和 45 mm 版本,電池尺寸、容量和密度略高,與 Series 6 相比,電池容量分別 1.6%~6.8%增長,那也代表 Series 7 螢幕更大、更亮會造成更耗電,為了維持相同續航力改用大容量電池,詳細 Series 7 電池容量規格如下:

  • 40mm Series 6 電池:1.024 Wh
  • 41mm Series 7 電池:1.094 Wh(提升6.8%)
  • 44mm Series 6 電池:1.17 Wh
  • 45mm Series 7 電池:1.189 Wh(提升1.6%)

iFixit 另外發現 41 mm 款 Series 7 電池也採用 Series 5 首度發現的金屬電池外殼設計,為何大型好沒有採用?有幾種可能性,蘋果希望相同相容體積下,能夠容納更多容量,達到延長電池壽命。

電池變更大

 

螢幕

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7 採用窄邊框螢幕,從螢幕面板內發現 Series 7 經過了全新改進,排列方式與 Series 6 類似,在 Series 7 使用整合觸控 OLED 面板,如同 iPhone 13 系列螢幕所引入的 On-Cell touch (整合觸控面板)。

Instrumental 工程師認為 Apple Watch Series 7 發表會上,並沒有公開上市日期,預計主要原因是新款螢幕製造上出現極大問題,這次 Series 7螢幕採用業界最複雜的供應鏈和組裝流程引入極限窄邊框新技術後,也造成供應鏈組裝上出現巨大挑戰性

螢幕

 

防塵、揚聲器設計

若從 Apple Watch Series 7 外觀能發現「防塵、揚聲器設計」有了全新設計,防塵網比起 Series 6 更簡化,預計這是經過特殊的防塵網設計,揚聲器的網格網則是採用了相同細密設計。

防塵、揚聲器設計

 

移除診斷接孔

如同瘋先生從 Apple Watch S7開箱所發現,Series 7 移除錶帶凹槽內的隱藏診斷接孔,蘋果沒有在 Apple Watch 官網或發表會上提到任何說明,就連同前任 Apple 工程師也對這項舉動很驚訝,他表示過去內部維修部門,都是利用這個隱藏接孔來測試、重刷系統與檢測故障 Apple Watch 設備。

實際 FCC 驗證文件早曝光細節, Series 7 內建採用全新 60.5GHz 無線模組,讓維修人員可以藉由無線傳輸方式來檢測與重刷,iFixit 認為這樣做是非常明智選擇,內夠簡化組裝和內部空間

移除診斷接孔

 

IP6X 認證

Apple Watch Series 7 首度取得 IP6X 防塵認證,iFixit 表示主要是 Apple 移除隱藏診斷孔,並且重新設計防塵網,才有辦法獲得認證。

 

總結:維修難度維持6分

對於 Series 7 搭載 S7 處理器,實際設計與前代 S6 類似,並沒有太大差別。

最終 iFixit 也替 Apple Watch Series 7 維修分數給予 6 分(滿分為10分,分數越高越容易修理),與前一代 Series 6 持平,主要是要拆開 Apple Watch 不太容易,但是可以隨意更換螢幕、Taptic Engine 和電池大致上都沒有太大問題。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來源:ifixit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