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MIX CH07 / CH06 Pro開箱,GaN快充、無線充電多合一行動電源

用在筆電、手機和平版都能充電的行動電源該怎麼選?若想要挑選一款大容量、高輸出、穩定又支援無線充電,也可以考慮 IDMIX 最新無線充電行動電源IDMIX MR CHARGER 10000 CH06 Pro 以及IDMIX MR CHARGER 10000 CH07 雙線快充行動電源,不管是出差、辦公或旅行都能使用,至於這兩款行動電源什麼差異?這篇利用開箱評測IDMIX CH06 Pro 和 CH07 快速帶大家了解。

IDMIX CH07 / CH06 Pro開箱,GaN快充、無線充電多合一行動電源

 

IDMIX 雙模行動電源

先前瘋先生也有介紹過IDMIX產品,例如 IDMIX CH03CH05CH06 系列行動電源,最大特色在於10000mAh大容量和多輸出快充設計,後續產品也都是我們關注的焦點之一,

這次最新 IDMIX CH06 Pro 和 IDMIX CH07 兩款皆支援「雙模行動電源」,可以同時支援電源輸入和輸出,簡單來說就是指行動電源本身具備AC插頭,至於IDMIX兩款雙模行動電源特色和外觀,以及具體差異在哪呢?都可透過後面IDMIX CH06 Pro 和 IDMIX CH07 開箱評測進一步了解。

關於IDMIX

IDMIX 是由多名設計師共同組成的原創品牌,也是蘋果授權的周邊配件廠商,該品牌產品最大特色在於融入美學和極簡風格,是以解決用戶生活為出發點,更是榮獲紅點設計等多項大獎。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算是 CH06 進階版本,除了快充更強,也在外觀有全新設計,目前CH06 Pro 推出兩款風格,分別是浮世繪、蒙德里安。

由於太久沒有旅行,開始突然有點想念日本的味道,這次很順手的就拿了浮世繪的版本,一起跟著開箱腳步揭開 CH06 Pro 特色與魅力:

 

外盒與配件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浮世繪版,外盒包裝比起以往不同,變得更精緻,瀰漫濃厚的日本味,看看那個著名的《神奈川沖浪裏》,努力為了生存而抗爭的漁船們,背景還有那座富士山,可以說是辨識度最高的世界浪頭了,想要當成送禮這款產品也相當適合。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

CH06 Pro 除了新包裝也很亮眼,在PD快充效能也很吸睛,新款標榜AC模式下 GaN 45W 快充(CH06 是 PD 30W),同時行動電源模式在 PD快充也達 18W 、Qi 無線充電最高10W。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2

內包裝分成兩小盒,一個是主角浮世繪,另外一盒是配件包裝,中間也保留有手指孔洞設計,方便一指就能拉起。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3

全部打開裡面有IDMIX CH06 Pro主體,額外附贈一條 USB-C to USB-C快充線、行動電源收納袋,和一份說明書,光是贈送的配件就物超所值了!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4

為了能夠保護美到不行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觀,平時不用可以放回收納袋,也能夠防止丟入包包內造成行動電源表面刮傷,同時也能將快充線一併放入收納。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5

 

外觀特色、體積、輸出入設計

如仔細觀察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觀,浪頭感覺像是延續日本知名畫家葛飾北齋畫這幅畫的特色,另外外殼不是單純使用平面印刷,而是加入浮雕設計,不管是視覺或觸感,都能夠感受到層次感設計。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 6

至於 CH06 Pro 體積對於男生可以一手掌握(尺寸121mm x 66mm),比較值得注意外觀材質採用的是 V0 級阻燃 ABS 塑料材質,能夠防起火設計,日常使用上也會更安心。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 7

如果以 iPhone 來比較,可以發現 CH06 Pro 體積大小比起 iPhone 12 mini 手機小一些。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8

側邊掛繩也改用了鮮紅色(前一個版本是土黃色),搭配日本浮世繪版畫風,透過紅色更凸顯出日本風格設計,相當好看。至於日本神社都會漆成紅色,有種可視為驅魔避邪、防腐的功效。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9

非常適合用手指勾在手上,出門拿在手上也能當成時尚穿搭的小配件,另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讓手機充電時,就不用擔心要一直握著行動電源,只要勾住會比較省力。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10

一貫IDMIX的設計AC牆充插頭設計,出門只要帶它出門,就能當行動電源又能即刻充電。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11

插頭也設計成可以收納的方式,不會刮傷包包內的其他物品也看清來看簡便,要替行動電源充電,也不需要翻箱倒櫃找充電線,直接往插座插即可充電。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12

 

電力燈號怎麼看

行動電源一定都會有燈號來顯示不同的電力階段,IDMIX CH06 Pro的燈亮的顆數程分別代表以下的充電程度:

  • 亮1顆:電量<25%
  • 亮2顆:電量<50%
  • 亮3顆:電量<75%
  • 亮4顆:電量充足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13

特別的是 IDMIX CH06 Pro雙擊電源鍵可以開啟微電流模式,也就是可以拿來為不需要這麼大電流的AirPods 或是 Apple Watch 充電,這樣就可以節省不必要的電流浪費。

點擊兩下電源鍵後指示燈會閃爍,代表成功開啟;再次點擊電源兩下就退出,或是兩小時後也會自動退出微電流模式,可以有效減少不必要的電量流逝。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14

 

行動電源無線充電

IDMIX CH06 Pro 同樣支援Qi無線充電,只要把有支援Qi無線充電的手機或設備,放到浮世繪LOGO的上方就可以囉!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15

目前Qi無線充電也支援到10W/7.5W/5W的輸出功效,就看充電設備支援程度,對於忘記帶線,直接透過無線充電也是一個最便利的解決方法。

IDMIX MR Charger CH06 Pro 外型有特色、無線充電16

 

選購品 L09Ci PD快充線

另外 IDMIX 也額外推出 USB-C to Lighting PD快充線 L09Ci 可以選購,同樣也有通過蘋果官方MFi認證,可支援 iPhone、iPad 設備使用。

L09Ci PD快充線1

打開來看就很亮眼的紅,也有附上綁線尼龍,可以隨時整理和收納快充線。

L09Ci PD快充線2

線材是採用鋅合金+防彈纖維,這算是目前市場中很耐用的材質,不怕扭轉就造成斷裂的設計。

L09Ci PD快充線3

IDMIX USB-C to Lighting PD快充頭,最大可支援3A電流,可用於充電與數據傳輸,傳輸速度更可以達到480Mpbs,基本已經符合PD高速快充線規格。

L09Ci PD快充線4

L09Ci PD快充線5

紅色PD快充線與IDMIX CH06 Pro掛繩互相對應,整體設計幾乎是完全一致。

L09Ci PD快充線6

IDMIX CH06 Pro 可以同時替 iPhone 和 MacBook設備充電基本上沒問題,雙孔同時可以達到Qi 18W快充與PD 18W快充,要是使用AC模式下(牆充狀態),可以達到PD快充45W,就能更快速地替MacBook或是其他支援PD快充的筆電充電囉!

L09Ci PD快充線7

 

產品規格

尺寸(長x寬x高):121 x 66 x 31(mm)
電池類型:鋰離子聚合物
電池容量:10000mAh/37Wh
電池電壓:3.7V
額定容量:6000mAh(5V/2.4A)
AC輸入:100-240V,50/60Hz/Max0.6A
無線充電輸出:10W/7.5W/5W
支援插孔:USB-A、USB-C
最高輸出瓦數:PD 45W、QC 18W
重量:308g
特色:蒙德里安、浮世繪設計外型、GaN氮化鎵 PD 45W充電

 

IDMIX CH07 蘋果MFi認證、雙重快充線、更輕盈、支援4台設備充電

外盒包裝、配件

IDMIX CH07 來頭可不小,自從今年推出後,就榮獲2021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行動電源甚至通過 Apple 原廠MFi認證,也自帶雙重快充線(PD 20W、QC18W),非常適合新款 iPhoen 12 系列、iPad 或 Android 使用,至於 CH07 顏色有提供兩種,分別是英國皇室藍、羅馬帝國灰,這次的是羅馬帝國灰色。

IDMIX CH07 蘋果MFi認證、雙重快充線、更輕盈、支援4台設備充電

CH07配件部分與CH06 Pro 類似,也有贈送行動電源收納袋和一份說明書,至於沒有傳輸線是因為行動電源本身就內建具備 Lightning 、USB-C 充電線,如有需要可自行加購。

IDMIX CH07 蘋果MFi認證、雙重快充線、更輕盈、支援4台設備充電2

 

外觀設計

IDMIX CH07 羅馬帝國灰色外觀,在視覺效果如同磨砂質感,外殼觸感則是塑膠質感,外殼主要是V0級防火阻燃材質,又搭配紅色掛繩設計,整體黑紅搭配更為強眼,視覺不會太過於沉悶單調,另外在重量上也減輕不少,比起CH06 Pro輕了38g ,就不會太過於沈重。

IDMIX CH07 蘋果MFi認證、雙重快充線、更輕盈、支援4台設備充電3

IDMIX CH07本身有自帶雙線設計,包含主流 Lightning 和 USB-C 快充線,皆支援雙PD 20W和 QC 18W 輸出,也有通過 Apple 官方MFi 認證,在設計部分也有小巧思,若平常沒有使用時,充電線也可以直接固定在行動電源側邊。

IDMIX CH07 蘋果MFi認證、雙重快充線、更輕盈、支援4台設備充電4

IDMIX CH07行動電源維持10000mAh大容量設計,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替 iPhone 12 充電可以充2.6次,華為P40可以充1.9次,另外也有AC收納插頭設計。

IDMIX CH07 蘋果MFi認證、雙重快充線、更輕盈、支援4台設備充電5

側邊也有LED燈號可顯示當前行動電源狀態,亮起綠色燈號代表可以觸發快速充電功能,每個燈號也代表當前剩餘電量數,也額外提供 QC 18W 和 PD 20W 充電孔。

行動電源燈號分別代表:

  • 亮1顆:電量<25%
  • 亮2顆:電量<50%
  • 亮3顆:電量<75%
  • 亮4顆:電量充足

在充電部分,IDMIX CH07 內建線材剛好就可以同時替 iPhone 和 iPad Pro 充電,讓你出門辦公時,也不用擔心線材才會拿錯或遺失,只要拿出這台行動電源就能解決一切問題。

IDMIX CH07 蘋果MFi認證、雙重快充線、更輕盈、支援4台設備充電6

要是朋友需要充電或身邊有兩台手機,IDMIX CH07 最多同時替四台設備充電,像是要同時充 iPhone、Android、iPad 平板、AirPods、Switch 等設備都沒有太大問題,幾乎能一次通吃,甚至以最強火力輸出,避免外出開會或旅行中造成設備沒電。

IDMIX CH07 蘋果MFi認證、雙重快充線、更輕盈、支援4台設備充電7

IDMIX CH07 產品規格

尺寸(長x寬x高):125 x 65 x 30(mm)
電池類型:鋰離子聚合物
電池容量:10000mAh/37Wh
電池電壓:3.7V
額定容量:6000mAh(5V/A)
AC輸入:100-240V,50/60Hz/Max0.6A
支援插孔:USB-A、USB-C
最高輸出瓦數:PD 20W、QC 18W
重量:270g
其他特色:自帶USB-C、通過MFi認證(Lightning充電線)

 

CH06 Pro 和 CH07 充電實際測試

針對 CH06 Pro 和 CH07 進行實際測試,要來確定官方數據到底真不真實,測試結果如下:
CH06 Pro 電流實測結果
利用測試儀工具替 CH06 Pro 進行測試,可正常判別PD快衝協議,可以選擇5V、9V、12V三個檔位。

IDMIX CH07 蘋果MFi認證、雙重快充線、更輕盈、支援4台設備充電8

在沒有用AC插頭替 CH06 Pro 充電狀態下,替 2020 年款14吋 MacBook Pro充電(電力剩餘17%),行動電源AC模式輸出功率約19.57V、2.176A、42.60W。

IDMIX CH07 蘋果MFi認證、雙重快充線、更輕盈、支援4台設備充電9

透過FLIR紅外線熱影像儀測試 CH06 Pro,熱能大多是集中在行動電源左側位置,主要是因為AC轉換時帶來的熱量,溫度達到46.7°,在GaN加持下溫度也控制的不錯,另一側 Type-C 充電孔位置反而沒有溫度,剛好能夠用手持握住插拔。

IDMIX CH07 蘋果MFi認證、雙重快充線、更輕盈、支援4台設備充電10

 

IDMIX CH07 電流實測結果

CH07 替 iPhone 12 手機進行充電,在電力剩餘41%左右狀態下進行測試,獲得數據為 8.961V、2.116A、18.96W,PD快充電效率也算是不錯。

IDMIX CH07 電流實測結果

使用熱像儀替 CH07測試,行動電源表面溫度不高,最高也只有在31°左右。

IDMIX CH07 電流實測結果2

 

IDMIX CH07 和 CH06 Pro 總結

這次開箱IDMIX Mr. Charger CH07 / CH06 Pro 新組合,如果你正在找尋高容量且希望可以一機多用的行動電源,那真的不要錯過IDMIX Mr Charger 系列的行動電源。這兩款都擁有高容量10000mAh,結合行動電源與行動充電的優勢,讓你帶出門也不用擔心少帶充電頭,因為他本身就是充電頭。

IDMIX CH06 Pro擁有很強烈的設計外表,浮世繪跟蒙德里安都很有特色,相當適合送禮或是適合有Qi無線充電手機的用戶使用,也有採用GaN氮化鎵晶片,也支援45W PD快充,最高可以同時替三種設備提供電源。

而IDMIX CH07 雖然沒有支援Qi無線充電,但內建兩種Lighting 和 Type-C 充電線之外,還額外可以再外充兩個設備達到一次充飽四種裝置。

最重要的,還是IDMIX獨特一體滿足充電器、行動電源的特色,讓出門變得更方便隨意了,所以如果你有在考慮一個這樣簡單方便的行動電源,不要錯過喔。

 

購買連結

別忘記要從台灣授權經銷商智選家購買,有保固貼或登陸保固卡,除了能享有1年保固外,又能延長保固3個月福利,同等最長15個月保固。

IDMIX CH07 和 CH06 Pro 總結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