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遭受美國禁令影響,Google 終止替華為更新Android 和限制相關服務

根據路透社獨家接獲匿名消息指出,由於 Android 也屬於川普的禁令範圍,Google也因禁令影響將停止對華為合作和技術支援,除開源以外的業務。這也表示華為未來將無法替中國以外市場,替手機加入Chrome、Gmail、Google搜尋、Google照片、YouTube和Play商店等Google核心產品服務。

華為手機遭受美國禁令影響,未來Google 停止替華為Android 更新

 

自從美國政府在上週四發佈禁令後,很明確表示華為被美國列入黑名單,造成不少與華為往來的美國當地企業相當頭痛,不過華為態度也很強硬反擊,透過非官方公開透露將會不排除退出美國。

Google母公司 Alphabet 也暫停對於華為所有業務,包含所有軟硬體之間交易,不過這並不影響到 Android 公開源授權部分,華為依舊能夠透過 Anroid 開源更新。但這對於中國地區用戶並不影響,但要讓非中國地區用戶停用 Google等服務全面改用中國 App 服務,那肯定會讓消費者很難接受,甚至會出現不考慮購買。

華為第二大銷售市場為歐洲,如果 Google 相關服務無法歐洲地區銷售,那肯定也會對公司營收受到不少衝擊;不過先前華為也表示過已經準備好「備胎」,甚至還打算開發新的作業系統,提早準備防止 Android 被禁用,沒想到禁令如此來的快速。目前華為比較有可能解決方式,是直接透過自己 App 商店內推第三方應用跟更新相關應用,目前華為也正在研擬尋找替代方案。

假如路透社報導消息被官方證實,Google將會立即撤回對華為的GMS(谷歌行動服務谷歌手機服務)的授權,不會導致當前已經購買或正使用華為手機用戶,但對於Android 生態將會受到相當大影響。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