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製作 macOS Big Sur USB系統安裝隨身碟

macOS Big Sur 正式版已經在 11月13日釋出更新,不過提醒升級之前,也建議先製作一份 macOS Big Sur USB 系統安裝隨身碟,不論是用來重新安裝全新 macOS 作業系統,或避免升級過程造成意外失敗,都還可以使用 USB 重灌系統,至於要怎麼製作 macOS Big Sur 系統 USB 隨身碟呢?這篇教學完整告訴你。

教你製作 macOS Big Sur USB系統安裝隨身碟

 

先前準備 USB

  • 準備 16 GB 或更大容量的 USB 3.1 隨身碟,如果是 MacBook 電腦就建議找 TypeC 隨身碟會更方便。

 

下載macOS Big Sur

步驟 1

開啟 App Store 搜尋macOS 或是「點擊我去下載 macOS Big Sur」,到此頁面後點擊「取得」鈕開始下載。

下載macOS Big Sur

 

步驟 2

會跳出軟體更新頁面,點擊「下載」。

下載macOS Big Sur 1

 

步驟 3

就會開始下載 macOS Big Sur 了!

下載macOS Big Sur 2

 

替USB隨身碟重新格式化

步驟 1

將 USB 隨身碟插上蘋果電腦後,打開「磁碟工具程式」,左側選擇 USB 隨身碟名稱,最後點選「清除」。

替USB隨身碟重新格式化

 

步驟 2

特別注意一定要選擇 USB 名稱而不是磁碟名稱,才可點擊「清除」按鈕開始格式化,名稱一定要輸入「bigsur」,格式選擇「Mac OS擴充格式(日誌式)」,架構選擇「GUID分割區配置表」,最後按下「清除」開始格式化。

替USB隨身碟重新格式化2

 

步驟 3

格式化完成後,點擊「完成」。

替USB隨身碟重新格式化3

 

開始製作 macOS Big Sur 系統USB隨身碟

步驟 1

先確認好 macOS Big Sur 是否已經下載完成,當下載完成後會看見安裝 macOS Big Sur 畫面,先不要點擊繼續

開始製作 macOS Big Sur 系統USB隨身碟

 

步驟 2

打開「終端機」。

位置:「應用程式」 → 「工具程式」 → 「終端機」。

開始製作 macOS Big Sur 系統USB隨身碟 2

 

步驟 3

直接複製底下指令(全複製起來)貼上到終端機內,並且按下「return(Enter)鍵」;會要求輸入 macOS 使用者密碼,直接輸入完畢後直接按下「return(Enter)鍵」即可。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Big\ Sur.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bigsur --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Big\ Sur.app

開始製作 macOS Big Sur 系統USB隨身碟 3

 

步驟 4

直接輸入「y」,並且按下「return(Enter)鍵」繼續,就會開始製作 macOS 11 Big Sur 的USB隨身碟了!這時候請勿關閉終端機畫面或是關機,等完全做完才能關閉,而製作時間也會根據 USB 速度而定。

開始製作 macOS Big Sur 系統USB隨身碟 4

 

步驟 5

當完成後,會看見 Install media now available at "/Volumes/Install macOS Big Sur" 就表示已經完成製作,就可以拿這顆 USB 隨身碟進行升級 macOS。

開始製作 macOS Big Sur 系統USB隨身碟 5

 

如何用 USB 隨身碟開機安裝 macOS?

如果想要使用 macOS  系統安裝隨身碟開機,先將 USB 插上 Mac 電腦 ,並且在開機時壓住鍵盤「Option」鍵不放,就可以選擇 USB 安裝磁碟進行啟動,就可以開始進行重灌系統。

如何用 USB 隨身碟開機安裝 macOS

 

寫在最後

要替 macOS 升級前,建議先做好備份作業,畢竟升級過程和升級後都不能夠確定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