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開賣沒幾天被爆有「白圈」問題,放在木紋材質上就會出現

HomePod才剛國外開賣沒多久,就已經被不少體驗後的媒體和消費者批評HomePod智慧喇叭一點都不智慧,除此之外,還有消費者發現到一項嚴重問題,不管是白色或是黑色款式HomePod放在木紋材質上,歷經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很難擦掉的「白圈」痕跡,蘋果也承認這項問題,並且告知用戶如何暫時解決。

HomePod

此問題原先是從Wirecutter網站上所發現,HomePod只要放置在木製或是有木紋材質的家具、地板上,過段時間表面上就會開始出現一圈很明顯的白圈,而造成木質家具表面造成難以擦拭的損壞,這問題並不是個案,後續連pocket-lint網站及推特@briantong、@Guyinsf415用戶都同樣發現此問題,Guyinsf415用戶說這款要價400美元HomePod,在使用不到20分鐘後,就能在桌面上出現一個白圈痕跡,造成昂貴的家具損壞,真是是邪惡又天才。

homepod white circle 2

特別注意這白圈並不是一般粉末透過吸塵器就能清除,要透過特殊清潔才能擦拭去除。

homepod white circle 2a

蘋果大量接獲到這類問題後,承認HomePod的確會造成這樣現象,立即在支援頁面上說明告訴用戶如何清洗和照顧HomePod及說明會出現白圈原因,蘋果表示

任何具有防振矽膠底座的喇叭(包括HomePod)放在某些木質表面上都會輕微留下痕跡,這並不是相當罕見的問題。這些痕跡有可能是由矽膠底座與木材上之間的產生化學反應(油擴散)所引起,只要將HomePod移到其它地方幾天後,這白圈就會消失,如果沒有,可以使用柔軟的乾布或濕布去輕擦表面所留下的痕跡,要是擦不掉,請使用家具製造商推薦的清潔流程來清潔表面,我們建議用戶隨時將HomePod放置在不同位置上。

不過根據蘋果所說要隨時不斷替HomePod更換位置,那就很有可能會發生底下這問題,造成更多的白圈出現。

homepod white circle 1

不過這問題也並沒有只有在HomePod上面出現,連同Sonos One也是一樣會出現,但痕跡不像HomePod這麼明顯。

homepod white circle 4

至於如何防止白圈問題?網友有不少提議像是蘋果可能會針對HomePod推出印有Apple Logo的HomePod杯墊。

homepod white circle 3
圖來源自:@briantong

或是推出售價99美元HomePod專用的短襪,能有效防止灰塵和白圈出現,這些網友的創意真的是都相當有天份。

homepod white circle 4

蘋果也建議用戶使用乾布或濕布清潔HomePod,請勿使用窗戶清潔劑、家用清潔劑、壓縮空氣、氣溶膠噴霧劑、溶劑、氨水或研磨劑來清潔HomePod。如果網狀內卡灰塵,使用乾布或濕布根本是無法清潔,又不推薦用戶使用壓縮空氣來除塵,且外殼又無法更換,似乎在考驗用戶的清潔能力。

至於想要購買HomePod用戶可能就要好好考慮清楚,甚至也可以先操考外媒真實評論「蘋果HomePod:多間外媒開箱體驗及購買建議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