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不值得入手10個理由,購買前你一定要先來看

HomePod 即將在台灣開賣,但是這一款號稱是智慧音箱,到底有什麼魅力?看者國外各種 HomePod 開箱,一定會發現只有音質能夠被誇獎,其餘部分則是被不少用戶罵成一團,甚至還在中國才上市不到幾個月,就因為銷售成績不佳,蘋果推出降價策略來挽救銷量,但實際上我們真的該入手 HomePod 嗎?底下就提出不建議買HomePod的 10 個理由,告訴你目前這款產品有什麼問題。

HomePod 不值得入手10個理由,購買前你一定要先來看

 

不值得買理由 1.蘋果最初代實驗性產品

不管是哪一項蘋果產品,首次推出的都屬於實驗型產品,會有不少功能缺陷、效能不足、不夠開放、支援性不高等問題,建議如果要買,可以等到第二代以後再來購買也不晚。

 

不值得買理由 2.太過於封閉,只鎖定蘋果生態圈

如果你是一名很愛聽 Apple Music的用戶,那這款 HomePod一定會很適合你,要是你不是使用 Apple Music,那你每次要透過 Soptify、KKBOX 聽歌時,那就沒辦法直接透過 HomePod 播放,需要先透過 AirPlay 才能播放。

甚至不是使用蘋果產品的用戶,基本這款是沒有任何機會可下手,蘋果正在堵住其他用戶來使用這款產品。

 

不值得買理由 3.影音畫面不同步和延遲

如果你期望HomePod可以連iPhone、iPad或Mac,然後打開電影來看,那你肯定會失望,畫面和聲音完全不能同步,甚至可能你沒辦法邊玩遊戲聲音從 HomePod 發出,太多不支援問題。甚至透過其他播放器 AirPlay 操作和播放,都會明顯感受到3秒左右延遲。

 

不值得買理由 4.不支援藍牙連線

目前市面上有那個智慧型喇叭不支援藍牙連線?也就只有HomePod敢這樣做,這也成為了一個綁手綁腳的限制。

 

不值得買理由 5.消費者多數木耳,可能聽不出差異

眾多用戶幾乎聽不出音質好壞(除發燒友外),絕大多數用戶可能只能聽的懂聲音是否響亮、低音,音質只要不要出現雜音,就會認為音質超好,可能聽不出裡面細節。

 

不值得買理由 6.白色容易髒和容易卡灰塵

如果擺放空間經常會有大量灰塵或有養貓用戶,那建議不要買,因為 HomePod 織物的外殼非常容易沾灰塵,而且又超級難清。

 

不值得買理由 7.價格太貴

目前市面上太多智慧音響,雖然HomePod打不過這些智慧音箱,但是只光靠音質要來取勝,甚至還有不少限制,售價9千多塊這價格一點都不值得。

 

不值得買理由 8.搭載被 iOS13 淘汰的A8晶片

裡面搭載的是一顆 2014 年發表的 A8 處理器晶片,目前 iPhone 6、6 Plus 也都是採用此款處理器,不過在 iOS 13 也已經不在支援 A8 設備,唯獨只有 HomePod 還繼續能夠支援 iOS 13 ,處理器效能真的能跟上嗎?

 

不值得買理由 9.沒有WiFi就完全失去功能

如果你想拿到其他沒 WiFi 地方要來播放?或是你只有一台iPhone都是靠4G行動上網,那我就不建議你買。主因是 iPhone 和 HomePod 沒有連到同一個 WiFi 底下,那肯定 HomePod 會無法使用,也無法讓 iPhone 當成基地台直接讓 HomePod 連線,會卡在iPhone沒有連到WiFi剛尬情況下,HomePod也變成苯蛋和一台裝飾品,不知道要連到哪個WiFi,解決方法只能找有WiFi環境或是由另一台設備開熱點,讓iPhone和HomePod連上去才可以。

 

不值得買理由 10.Siri功能不夠成熟

可別太期待 Siri 功能會比其他款智慧音箱還聰明,那你可以就錯了!由於 HomePod 上的 Siri 是一個全新獨立語音資料庫,裡面的資料還並非很成熟,肯定會遇到各種千奇百怪問題,甚至有些問題 Siri 還聽不懂,回答不出來,甚至找不到資料情況。

 

 

看完以上10個理由後,如果有成功取消你購買的念頭,那就皆大歡喜,如果還是想要買一個回來體驗、當紀念,也不會阻擋你購買,畢竟買完使用後幾個月後,可能最後變成放在角落長灰塵或收藏在櫃子內,那就真的太浪費錢了!保險一點,等下一代再花錢也不晚,畢竟現在太多限制,且也不夠成熟,目前就如同蘋果太急著要推出,畢竟這款產品最初的定位只是一款講求乾淨音質的無線喇叭,智慧功能也只是後續硬加上去,且產品整個只有音質,其餘功能明顯能感受考慮不周全又限制太多,也保留下一代產品的改進空間。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