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藍寶石螢幕保護貼、鏡頭貼推薦,高透、防窺、抗藍光一次到位

入手 iPhone 12、iPhone 12 Pro 新機後,螢幕保護貼和鏡頭貼防護可不能少,畢竟手機最脆弱的就是螢幕和鏡頭,只要螢幕破裂、刮傷就要花費昂貴維修費,且 iPhone 12 螢幕就算是用上康寧的超瓷晶盾玻璃,雖然堅硬但不抗刮,如果購入新機後,推薦可選擇 hoda 推出的 iPhone 12藍寶石保護貼和鏡頭貼,至於質感和透視度如何?透過這篇開箱讓大家了解保護體驗。

iPhone 12藍寶石螢幕保護貼、鏡頭貼推薦,高透、防窺、抗藍光一次到位

 

hoda 算是台灣知名品牌,已經有多年保護貼和鏡頭貼技術,也針對 iPhone 12 系列推出超高硬度、耐磨抗刮的「藍寶石螢幕貼」與「藍寶石鏡頭貼」,甚至還獲得國際寶石鑑定權威 GIA 認證,替 iPhone 12 手機貼上頂級保護,使用上也會更安心。

 

藍寶石保護貼比起一般市售保護貼有什麼差別?

通常很多人都會為了省錢,認為 iPhone 保護貼不需要買到藍寶石認知,隨便買一張貼就可以,但是瘋先生多年使用 iPhone 發現,目前市售的號稱 9H 玻璃保護貼,在使用沒多久會出現明顯刮痕,甚至只要稍微輕輕撞到邊緣,就會造成保護貼裂開,甚至還會有孔位不準和邊緣黑條太粗問題,如果買便宜版藍光保護貼,稍微斜角看螢幕會立即出現偏紫困擾。

反而藍寶石保護貼,在硬度、順滑度、散熱和透視度以及壽命都比起一般保護貼更強,導熱也比起玻璃強25倍、觸控介電常數提升3倍,觸控靈敏度與裸機相同,畢竟有多年經驗廠商,都會花費大量研發成本和取得國際頂規權威認證,相對品質和各方面都比起一般市售玻璃貼好上不少。

所以從網拍上買普通的玻璃保護貼就感覺是在玩抽抽樂,運氣不好體驗就超級糟,如果不想要有這些困擾,何不直接入手 hoda推出的「藍寶石螢幕貼」與「藍寶石鏡頭貼」更快呢?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

hoda 針對 iPhone 12 系列推出了三種「藍寶石保護貼」,分別是「高透」、「防窺」、「抗藍光」,至於三款有什麼差異?後面會詳細告訴大家。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

不同款 hoda 保護貼右上角都會有貼紙標示,對於不會貼保護貼的新手也不用擔心,可以選擇有附加「貼膜神器」款,就能避免貼歪要重貼情況。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2

hoda 在保護貼外包裝厚度設計的相當有份量,和其他保護貼外包裝比較,會發現 hoda 在外盒設計上也下足了不少工夫,給人的是精緻旗艦配件。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3

hoda 藍寶石保護貼採用的是人造藍寶石莫氏硬度為9,比起一般市售玻璃貼硬度僅只有 5.5~6,也讓 hoda藍寶石抗刮性比起市售的玻璃貼更耐用。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4

hoda藍寶石保護貼,是採用人造藍寶石,算是全世界最穩定物質,具備高透光、順滑觸控、優越散熱、蒸鍍工藝技術抗油污和提升耐用度,甚至還通過國際級 GIA 鑑定保證,不像某些市售保護貼,外包裝宣稱是藍寶石保護貼,裡面卻沒有任何認證資料。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5

在外盒包裝同樣有切口可透過手指就能輕鬆撕開包裝,與先前款式設計是完全相同,好處是不需要拿小刀才能破壞拆開。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6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配件,除了有熟悉hoda 包裝盒外,還有貼膜神器(藍寶石螢幕保護貼)、清潔配件包、推氣刮板和 GIA 認證。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7

hoda 藍寶石連 GIA 證書,都是使用特別的材質紙張(成本貴),明顯就是下重本打造。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8

從 GIA 證書上還可以了解送測的藍寶石重量、長寬高、厚度、iPhone 型號,能夠證實這款保護貼採用的是貨真價實「藍寶石」,而非是普通玻璃保護貼。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9

至於清潔包內的配件,也有不同尺寸的除塵貼、酒精擦拭紙和棉布。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10

hoda 藍寶石螢幕保護貼的黏貼過程,可以參考之前拍攝的 hoda 康寧保護貼,基本上都是差不多方式,就是先利用「酒精棉片」替 iPhone 螢幕清除乾淨,搭配「除塵貼」黏在螢幕上的灰塵、毛屑。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11

最後拿出貼膜神器,可以先用酒精棉片、擦拭布和圓貼清潔一次底版背面,能夠避免上面會卡灰塵,導致在撕的過程會造成灰塵又掉落到螢幕上,最後在撕下底版。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12

特別注意在貼的時候,1標示的位置是朝向 iPhone 手機頂部,最後再透過手指左右滑動按壓排泡。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13

最後從標示3的白色貼紙處,直接撕去貼膜神器上的貼紙。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14

最後在使用刮板或擦拭布推掉保護貼底下的氣泡,就能完成 iPhone 保護貼黏貼,速度超快!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15

當 iPhone 12 貼完 hoda藍寶石保護貼後,視覺感就如同裸機感,完全看不出來好像有貼保護貼感覺。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16

且在 iPhone 頂部麥克風孔位也開的非常精準,完全不會有對不準的困擾。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17

從底部來看,也會發現保護貼真的很薄,感覺就像是和 iPhone 12 融為一體。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18

由於 hoda 藍寶石保護貼表面有「抗汙」鍍膜,具備疏水、疏油抗污效果,好處是比較不容易會卡油垢,所以清理會更輕鬆,如果不小心造成 iPhone 螢幕去噴灑到雨水或飲料時,會發現水珠都會凝結成一顆顆,不會直接附著在螢幕上,只要輕鬆一甩就全甩得乾淨溜溜。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19

另外左上角近看更能夠看見 hoda 防偽 Logo 半透明油墨,不會影響 iPhone 螢幕亮起使用,只有在非常近看和螢幕不亮時候才會看見。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20

這次 hoda 也有推出抗藍光版的藍寶石保護貼,比較適合給長期使用手機或喜愛玩手遊用戶使用,有經過 SGS 檢驗認證,能夠有效遮蔽 33.5% 藍光,在長時間使用手機,也能避免眼睛接收太多藍光。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21

不管是遊戲、看電影、追劇或日常使用上,hoda 藍寶石保護貼都能夠給予最佳的體驗。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22

hoda 藍寶石抗藍光保護貼在螢幕透光表現也非常出色,完全看不出來螢幕會有偏暗或造成色差情況發生。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23

至於 hoda 藍寶石藍光版和高透版有什麼差異?實際比較過後,肉眼視覺差異不會有差很多,只有微小差異,高透版會呈顯比較原始效果,而藍光版則是在掃採部分稍微會比較深暗。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24

市售多數抗藍光保護貼從側面看會出現紫色反光,反而 hoda 的抗藍光保護貼則沒有這問題。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25

另外 hoda 藍寶石也有推出「防窺」版本,只要稍微傾斜28度,螢幕就完全看不出來正在操作什麼。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26

除非是到正後方看手機,才能夠看出螢幕畫面顯示,通常這比較適合通勤族、商業人士或是比較注意隱私的用戶使用,能夠在使用電子支付、寫信、瀏覽網頁、聊天也不用擔心旁邊的路人會偷窺。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27

最後將三款 iPhone 12 都已經貼上「高透」、「防窺」、「抗藍光」 hoda 藍寶石保護貼的設備讓大家看看,三款保護貼螢幕表現都能夠維持鮮豔,除了是防窺可能稍微要將螢幕調亮。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保護貼開箱28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鏡頭貼開箱

除了螢幕要保護外,連同後面鏡頭也同樣要保護,這次 iPhone 12 系列鏡頭的鏡面設計比起鏡頭框更突起,就容易導致更容易摸到,就算原廠鏡頭已經採用藍寶石可以增加抗磨,但不代表就能夠抗摔,如果真的遇到地面上的突起物,很有可能還是會遇到窘境,所以還是貼個藍寶石鏡頭貼比較安心。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鏡頭貼開箱

至於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系列則是分成兩種包裝,全藍色就是 iPhoen 12 Pro / 12 Pro Max 全新的藍寶石鏡頭貼包裝,至於藍寶石特色也如同藍寶石保護貼效果相同。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鏡頭貼開箱1

內包裝則是有鏡頭貼和清潔組。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鏡頭貼開箱2

至於 iPhone 12 Pro 系列三鏡頭,則是採用塑膠盒固定,與雙鏡頭款不太相同。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鏡頭貼開箱3

替 iPhone 12 Pro 金色貼上「燒鈦款」hoad鏡頭貼真的很速配。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鏡頭貼開箱4

至於有貼 hoda鏡頭貼和沒有貼的差異如下效果,只有多出一些些高度。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鏡頭貼開箱5

在 hoda 藍寶石鏡頭貼,同樣是採用人造藍寶石,表面硬度達到莫氏硬度9級,能夠避免 iPhone 原廠鏡頭會直接與外在接觸,就像是為何單眼相機還要裝保護鏡,其實也是同樣道理,就是避免摔機時,鏡頭貼能夠先帶來第一層防護,也能防止刷傷。

不過這次 iPhone 12 系列的「燒鈦色」比起 iPhone 11 款有更多變化,不同角度都能看見燒鈦的七彩色澤。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鏡頭貼開箱6

在 hoda 藍寶石鏡頭貼也採用 AR(Anti-Reflective)光學鍍膜技術,能夠在拍照時也不會造成品質也明顯差異。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鏡頭貼開箱7

當然鏡頭貼也有對應 iPhone 12 Pro 系列的金色、銀色、太平洋藍色和石墨色,像是我手上的 iPhone 12 Pro 太平藍配上相同顏色,整體造型看起來就有一致性。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鏡頭貼開箱8

至於鏡頭高度會不會超出保護殼?目前市面上大多數保護殼,通常都是會高於 hoda 鏡頭保護貼,平放在桌上也不用擔心會刮傷。

iPhone 12 hoda 藍寶石鏡頭貼開箱9

多數人比較擔心 iPhone 鏡頭保護貼貼完後,照片成像會不會比起原廠的還糟?實際可透過底下影片了解,在正常光線和夜拍都會感受不出差異,除非是在面向燈光,iPhone 鏡頭本身就耀光特別嚴重,在鏡頭貼某個角度會有稍微耀光疊影情況,其餘拍攝差異不會差太多。

hoda藍寶石保護貼與鏡頭貼總結

hoda 藍寶石算是目前業界最知名品牌,現在連同 iPhone 12 系列也都有推出對應的藍寶石保護貼和鏡頭貼,全採用最堅硬的人造藍寶石,讓 iPhone 12 螢幕在透光性、耐抗性、散熱性、抗汙與觸控都能帶來最佳體驗。

由於有不少人需要長時間透過手機交流、工作或娛樂,hoda也推出抗藍光版,讓玻璃有濾光效果,甚至還能保持螢幕真實色彩,如果每天花好幾小時在使用 iPhone ,建議購買抗藍光款,能降低眼睛接收到太多藍光
至於比較注重隱私的用戶,那麼選擇「防窺版」會相當不錯,就能避免支付時或操作會被周圍看光光。
iPhone 12 最怕就是鏡頭摔裂,甚至用久了原廠鏡頭框也會出現「生鏽和掉漆情況」,如果擔心這類問題會影響到後續二手價格,建議在 iPhone 鏡頭框還沒卡太多灰塵前,先貼上hoda藍寶石鏡頭貼防護,能夠讓你用得更安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