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免安裝直接開啟 HEIC/HEIF 照片格式與線上轉檔技巧

免安裝直接開啟 HEIF 照片格式與線上轉檔技巧

是否有發現在升級至 iOS 11 以上的系統後,會發現到照片都會存成 HEIC(.heif)檔案格式,對於 Windows 、Linux 與 Android 用戶會造成 HEIC 照片無法順利開啟瀏覽圖檔,對於此問題,本篇也收集不少可透過線上轉檔或使用免安裝工具來進行轉檔,在轉檔中也可以自訂品質,讓轉完的照片檔不會有明顯的失真問題。

 

HEIC/HEIF 照片格式無法開啟

至於什麼是 HEIC/HEIF ?可先透過 iPhone 用戶不可不知相機:HDR、Live Photo、HEIF 照片、HEVC格式 這篇進行瞭解。

當 iOS 設備連上電腦時,看見不少 HEIC 照片格式縮圖是可看見影像。

HEIF Utility 1

不過在複製到電腦時,就會發覺沒有軟體或工具可開啟這些照片檔案,關於此問題也建議 iPhone 先透過這篇「iPhone 用戶不可不知相機:HDR、Live Photo、HEIF 照片、HEVC格式」教學操作設定,當設定完成後,重新連結 iOS 設備看看,如還是發現圖片沒自動轉成 JPG 檔案,就可依照後面的工具進行轉檔動作。

HEIF Utility 2

 

本篇教學提供了免費線上工具與免安裝工具,讓大家使用,如僅只是要轉一張圖片,基本上透過線上轉檔會比較快,要是一次要大量轉檔,就建議用工具會更方便。

 


線上工具:HELF Utility Online

HELF Utility Online 線上轉檔

 

步驟 1

▼ 選擇要上傳的檔案,單張限制 4MB 大小,可直接轉檔並輸出 JPEG 照片,品質會壓縮 40%(無法調整), IP與照片會被記錄保存於伺服器上,嚴禁傳私密照。

HEIF Utility 3

 

步驟 2

傳檔完成後,點下「點擊查看轉檔結果」。

HEIF Utility 4

 

步驟 3

就可看見 JPG 照片檔,並點下右鍵儲存。

HEIF Utility 5

 

線上工具:免費HEIC圖片轉換

apowersoft 線上免費HEIC圖片轉換

 

▼ 此網頁比起 HELF Utility Online 網頁更來的方便,且可以批次拖拉多個照片檔案進行轉換,也可以設定照片品質與選擇是否要保存Exif資料,另可一鍵下載所有轉完的照片檔。

HEIF Utility 14

 


 

免安裝工具:HEIF Utility

 

步驟 1

下載完成後解壓縮出來,點入「HEIF-Utility」資料夾內,開啟「HEIF-Utility.exe」檔案。

HEIF Utility 6

步驟 2

如果 Windows 10 系統跳出已保護您的電腦訊息,不要緊張,這是由於開發者自行開發程式,都會跳出這種提示警告,點下左上角「其它資訊」,最後按下「仍要執行」即可開啟。

HEIF Utility 7

 

步驟 3

開啟 HEIF-Utility 工具後,可直接拉單個 HEIF 照片檔案製程式內,就會直接顯示圖檔,如要儲存成 JPG ,請點下左上角「文件」>「保存(.jpg)」即可。

HEIF Utility 9

至於要怎麼批次大量轉檔照片呢?

▼ 點下「更多」>「批量轉換」。

HEIF Utility 10

▼ 會跳出批量轉換視窗,建議先點選左下角「設置輸出質量」,將品質改為 80 以上,避免轉好的照片品質會很糟糕。並且設定「設置輸出目錄」要輸出的資料夾位置。

HEIF Utility 12

▼ 再點選右上角「+」來選擇要批次轉換的 HEIC 照片檔,最後按下「開始轉換」即可開始轉檔。

HEIF Utility 11

▼ 轉完成的照片就都會是 JPG 檔案。

HEIF Utility 13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