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查詢Google地圖「空氣品質、火災」即時資訊技巧

Google地圖偷偷加入兩大超實用功能,能夠利用Google地圖查詢「空氣品質」即時資訊,甚至連同哪個森林區域正發生「火災」警報也能立即知道,後續在導航規劃路線時,也可以順勢透過這兩個實用功能先確定空氣品質指數和是否有發生野火。

一鍵查詢Google地圖「空氣品質、火災」即時資訊技巧

 

隨夏季到來溫度相對也會升高,許多人也會利用 Google地圖導航規劃旅行,Googel也在官方部落格分享,已經替最新版 Google地圖加入兩項全新功能「空氣品質」與「野火」,這兩項功能分別在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上都能夠使用。

比較可惜 Google 尚未針對台灣地區加入「空氣品質」與「野火」即時資訊查詢,但是台灣用戶還是可以利用 Google 直接到美國、澳洲和印度國家直接瀏覽新功能,相信不久後台灣地區也同樣會加入這兩項超方便的即時資訊。

要是想要用 Google地圖查詢「空氣品質」資訊,或是想查詢目前哪裡有火災?都能利用底下方查詢:

 

Google地圖查詢「空氣品質」資訊教學

透過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打開「Google Maps」App,點擊右上角「圖層」按鈕,能夠在地圖詳細資訊內看見「空氣品質」和「野火」選項。

Google地圖查詢「空氣品質」資訊教學

要是想知道即時空氣品質資訊,切換後就能夠在開啟的地圖上看見當前各地空氣資訊,只要顯示為「綠色」標籤都屬於「良好」品質,要是出現「橘色、紅色」標籤,敏感用戶就要特別注意,健康容易會受到空氣引響。

Google地圖查詢「空氣品質」資訊教學1

通常Google地圖空氣品質功能大多是來自美國環境保護署、PurpleAir 資訊,或是結合當地氣象局資訊站,只要附近有感測器點,就能夠顯示該地區的空氣品質訊息。

Google地圖查詢「空氣品質」資訊教學2

 

Google地圖查詢「火災」方法

要是想要查詢哪裡有火災,使用 Google地圖同樣也可以利用「野火」圖層查詢,操作方式大同小異,切換後就能看見地圖上出現有火苗圖示,通常標示紅點都代表「有火災通報」或「發生野火」,也可以透過手指放大查詢火勢大小與影響區域。

Google地圖查詢「火災」方法

對於喜愛爬山或登山的用戶特別有用,畢竟很多人不知道是否有發生野火,事前能夠先用Google地圖「火災 / 野火」查詢功能,就能避免碰見無法上山。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