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空間不足、不夠用?教你5招釋放空間和刪除舊信件

相信很多人都是利用 Gmail 來當成私人或公司的 Email ,經常會出現「Gmail儲存空間即將不足」警告提示,造成無法收信,如果遇到這情況,你可以透過這篇 5個方法來釋放 Gmail 空間,讓你免花錢擴充 Google One 空間也能繼續正常收發 Gmail 信件。

Gmail空間不足、不夠用?教你5招釋放空間和刪除舊信件

 

Gmail儲存空間不足解決方法

  1. 檢查 Gmail 佔用空間
  2. 移除大型附件檔案
  3. 快速找出老舊信件
  4. 刪除特定寄件人所有信件
  5. 清空Gmail垃圾桶、垃圾郵件

 

1. 檢查 Gmail 佔用空間

由於 Google 空間不足,可以先利用 Google One 查詢 Google雲端硬碟、Gmail和Google相簿佔用空間大小,如果 Gmail 空間佔用太多,就可以透過後面教學操作瘦身,釋放更多 Gmail 空間。

檢查 Gmail 佔用空間

 

2. 移除大型附件檔案

通常會造成 Gmail 空間塞爆,就是附件檔案太多,有些不重要的附件日積月累都不刪除或封存,就會造成不必要的空間佔用,可以利用Gmail App 或網頁版,直接在 Gmail 搜尋框內輸入「size:10m」,就會快速山選出大於10MB的郵件。

移除大型附件檔案

如果信件時效已經過期,或是已經沒有保留的必要性,就可以往左滑動刪除,要是往左滑動不是刪除,可以到 Gmail 設定內自訂手勢功能。

移除大型附件檔案1

 

3. 快速找出老舊信件

有些超舊信件,已經沒有保存的必要,可以在 Gmail 搜尋內輸入「older:日期」,例如「older:2019/01/01」,就會顯示這時間之前的信件,就可全選移除舊信件。

快速找出超久遠信件

 

4. 刪除特定寄件人所有信件

某些人或廠商經常會寄送超大附件檔案或廣告信件給你,實效性有限又不需要特別保存,可以直接在搜尋框內輸入「frome:對方信箱」,就可以快速挑選出來,直接刪除對方郵件。

刪除特定寄件人所有信件

 

5. 清空Gmail垃圾桶、垃圾郵件

最後一招方法,就是將「垃圾郵件」、「垃圾桶」內所有郵件都刪除,雖然 Gmail 會有30天期限,時間到就會自動刪除,但是如果每天接收到超大的附件檔案,就可以提前手動刪除,釋放更多Gmail空間。

可點擊 Gmail App 左上角「三」,選擇「垃圾郵件」和「垃圾桶」。

刪除Gmail垃圾桶、垃圾郵件

直接點選「立即清空垃圾桶」,並且按下「確定」,另外「垃圾桶」也是同樣操作方法。

刪除Gmail垃圾桶、垃圾郵件1

 

總結

基本透過以上5個方法,就能夠輕鬆釋放 Gmail 空間,不管是透過電腦 Gmail 瀏覽器,或是使用 Android 、iPhone 手機版 Gmail App 同樣都能使用,就不用擔心 Google 免費空間會不足。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