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機照電!iPhone 7 Plus 運行速度玩爆 Galaxy S8

galaxy s8 vs iphone 7 plus speed test

今年三星為了扳回去年爆炸手機Galaxy Note 7名聲,在今年推出Galaxy S8要來挽救營收,不過在iPhone與Android手機,過去幾年的測試下來,我們都依舊看見就算硬體規格在強,都依舊跑不過iPhone,如今當三星最新發表的Galaxy S8對上蘋果iPhone 7 Plus又會是誰贏呢?外國知名 YouTuber 用戶EverythingApplePro就替我們帶來了最新實機測試。

 

iPhone 7 Plus vs Galaxy S8 規格

Galaxy S8 規格

  • 八核心 Exynos 8895 10 奈米處理器
  • 記憶體4GB RAM
  • 螢幕解析度 2960 x 1440 pixels

 

iPhone 7 Plus 規格

  • 64 位元架構的 四核心 A10 Fusion 晶片
  • 記憶體3GB RAM
  • 螢幕解析度 1920 x 1080 像素

從以上兩台旗艦機規格上來看,三星同樣是在硬體上占了不少優勢,擁有最新的八核心處理器,而iPhone 7 Plus僅只有四核心,記憶體7 Plus更是比S8還少了1GB。

測試者是將兩台設備同時執行相同14款重型遊戲、影音APP來進行實際操作跑分,並會執行運行兩回合,從第一回合就可見iPhone 7 Plus執行APP速度上明顯優於三星Galaxy S8。iPhone 7 Plus在第一回合僅花費了3分38秒,而三星Galaxy S8確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 ,需要7分35秒才能完成 ,可見Galaxy S8硬體規格在漂亮,在軟體與硬體整合上依舊不如iPhone的完美優化整合。

galaxy s8 vs iphone 7 plus speed test 2

第二圈是在重覆開啟APP對決,這時應該就是記憶體大的Galaxy S8設備會獲勝了吧?結果Galaxy S8也非常不理想,執行時間依舊比iPhone 7 Plus還慢上1分多鐘,(Galaxy S8:1分59秒,iPhone 7 Plus僅需要46秒)根本是被慘電。

galaxy s8 vs iphone 7 plus speed test 3

在Geekbench跑分測試部分,Galaxy S8在單核心速度(1846)上比起iPhone 7 Plus更慢(3478),在多核心表現方面上,兩台設備分數差不多,不過別忘了iPhone 7 Plus僅只有四核心處理器就能玩爆Galaxy S8的八核心,所以您還認為iPhone賣的貴只是後面的Apple Logo而已嗎?

galaxy s8 vs iphone 7 plus speed test 4

對決影片

iPhone 7 Plus vs Galaxy S8

iPhone 6s vs Galaxy S8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