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App和內購出現Apple不明扣款?告訴你原因和查詢App消費紀錄

通常 App Store 都會不定期有限時免費 App 或永久內購資格能領取,不過有很多人經常會碰見明明是下載免費 App 或是取得免費永久內購訂閱權限,卻莫名其妙收到信用卡扣款通知,那到底要怎麼確認App會不會扣錢呢?其實只要了解App扣款的小知識,就不用擔心免費App會偷偷扣款。

下載免費App和內購被扣款?告訴你原因和查詢App扣款紀錄

導致iPhone領取免費App或內購被Apple扣款原因

很多 iPhone 都會發現明明下載免費App,或是領取永久免費App的訂閱項目,領取後當下卻收到信用卡扣款通知,懷疑是不是下載惡意App遭盜刷,導致莫名其妙出現App扣款,實際上這並不是當前所下載的 App 內購所扣的費用,而是前筆訂單金額,延遲到現在才扣款。

導致iPhone領取免費App或內購被扣款原因

通常付費購買App、課金、內購或訂閱,App Store 系統處理訂單都會有延遲時間,一般訂單處理時間正常是在 24 小時內才會正式扣款,有些最長會延後到 72 小時內才會真正扣款和發送收據。

要是 App 扣款訂單還沒處理完成,用戶又透過 iPhone 手機下載另一款限時免費 App 或領取永久免費內購,在驗證 App 付款當下,系統會加速處理前一筆訂單,才會出現明明是免費App為何會收到扣款通知提醒。

如何查詢App消費與內購紀錄

要是不確定或忘記之前購買的 App 、訂閱內購或遊戲導致扣款,也可以利用 App Store 購買紀錄來查詢,就能查出近期 Apple ID 所有免費下載和付費 App 消費紀錄,如果想查詢 App Store 購買和訂閱紀錄可以透過底下教學了解:

👉 iPhone購買紀錄如何查詢?2招秒查App Store購買/訂閱紀錄

iPhone購買紀錄如何查詢?2招秒查App Store購買/訂閱紀錄

下載免費App和App內購被扣款總結

要是有遇到 iPhone 下載限時免費App或免費內購資格時,領取後看見被App扣款,可不要誤認為是目前所下載的免費App所扣的費用,建議先透過 Apple ID 查詢 App Store 消費紀錄查詢就能確定是哪一筆款項。

要是最後發現是之前忘記取消免費試用App導致自動扣款,倒是可以線上直接申請App Store退費與APP內購退款,相關技巧也可以參考《App Store退費與APP內購退款教學,教你高成功率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