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部分設備使用Electra越獄會導致耗電與發熱問題

似乎最近有少數Electra越獄用戶在發現更新了些核心插件時,會導致設備變的異常耗電和發熱情況,根據這問題有了一些幾決辦法就是替tweak injector降級與調整一些功能,就能夠完全暫時改善這些問題,如果您目前有這樣困擾,趕緊依照這篇來操作。

解決部分設備使用Electra越獄會導致耗電與發熱問題

 

前提條件

  • 本篇問題僅適合 Electra越獄(Cydia版本)使用,如沒問題不需要操作
  • 需先安裝「FilzaElectrocuted」工具

 

3/15更新說明: Tweak Injector  已經推出v1.0.5-2修正了此問題

改善耗電與發熱方法

步驟 1. 直接透過iOS 11設備使用Safari 下載「Tweak Injector 」(v1.0.3)

 

步驟 2. ▼ 點擊「更多…」,並且選擇「拷貝到Filza」。

fix electra overheating and battery drain 1

步驟 3. ▼ 點選剛下載好的deb包,按右上角「安裝」。

fix electra overheating and battery drain 2

步驟 4. ▼ 會開始安裝插件,最後按下右上角「重新啟動」>「是」,即可重新載入主畫面。(如果安裝錯誤表示沒有依照這篇所說的使用「FilzaElectrocuted」工具安裝)

fix electra overheating and battery drain 3

步驟 5. ▼打開 Cydia 後,此時會跳出需要更新 Tweak Injector 核心插件,由於v1.0.4-1可能與某些插件會相衝導致設備耗電,所以需暫時維持在 v1.0.3 版本上,可點擊「更改套件設定」並且將「忽略升級項目」開啟就不會一直顯示要更新。

fix electra overheating and battery drain 4a

要是想透過電腦使用SSH指令來安裝,可以參考之前寫的「另一篇教學」,方法都同樣,記得deb檔名稱需要修改。

關閉 AnemoneUIKit.dylib

另還有用戶發現,也有可能是AnemoneUIKit.dylib導致耗電,如果沒裝Anemone 就可跳過這步驟。

透過 iCleaner Pro ,點選「」>「Cydia Substrate Addons」,找到「AnemoneUIKit.dylib」將它關閉後,點擊右上角「Apply」。

fix electra overheating and battery drain 5

最後會跳出詢問視窗,是否要Respring設備?點選「Yes」即可。

fix electra overheating and battery drain 6

後續Electra越獄工具和Tweak Injector也可能會針對這問題修正,就等待後續版本推出改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