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替iPhone、iPod和iPad更新MFi認證標章

蘋果在最近替iPhone、iPod和iPad的MiFi認證(Made for iPhone/iPod/iPad)又要有新的調整,相關週邊產品製造商也都已經收到要更換全新認證標章,在未來幾個月後,我們將會發現所有週邊產品外盒上會印有全新的MFi認證標章,到時可別認為這些標章是假的。

蘋果替iPhone、iPod和iPad更新MFi認證標章

何謂MFi認證?

MFi認證全名 Made for iPhone/iPod/iPad縮寫,同常週邊配件廠商推出iPhone、iPad、iPod 的週邊配件,像是傳輸線、儲存裝置、充電器等,為了能夠確保品質,蘋果也設計一套發展計畫與認證程序,週邊製造商要加入MFi發展計畫與通過檢測取得授權,蘋果就會發給週邊廠商能印在產品包裝上的MFi標誌。

 

新版與舊版 MFi 認證標章差異

可透過底下這張圖來瞭解,左為新版MFi 認證標章,右為舊版 MFi 認證標章,新舊最大差異不同是從原本的小設備圖示改為了簡單蘋果 Logo圖。

mfi logos new old 2018 update

新款MFi 認證標章最初是在2月初才推出,而週邊配件商也將會在未來90天內,將被蘋果要求都需採用最新標章。

 

買MFi認證有比較好嗎?

通過MFi 認證週邊產品都有一定的品質和保證,畢竟廠商都已經丟入了驗證成本下去,且還有不少線材做的比蘋果原廠還來的更好,至於網拍上有不少超低價格還號稱原廠傳輸線,建議就不要去購入使用,避免導致如下起火爆炸情形。

apple updates made for iphone mfi logo 1

如要購買原廠傳輸配件,建議直接到蘋果官網購買、台北101直營店或經銷商門市,如要在網路上購買建議避開低價原廠週邊設備,直接找有經過 MFi認證線材來使用,才比較安全。

至於怎麼確認自己買的 MFi 認證線是有經過認證?詳細可看底下這篇教學

[iPhone/iPad教學]教你如何查詢市面上iPhone/iPad產品是否通過Apple MFi認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