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語音助理傻傻分不清楚「5點」會變「吾點、毋點」解決方法看這

最近瘋先生發現 Apple 語音助理 Siri 又出包了!大家可試試看透過語音設定提醒時,只要唸出「5點xx分叫我」就很高機率容易被判讀為「吾點」或「毋點」,導致 Siri 聽不懂或將提醒鬧鐘被亂設定,這問題夠過 iPhone 瘋先生粉絲團 讓大家測試,也有不少用戶發現會有這樣問題,造成不少iPhone 用戶唸到差點要發火,至於這問題要如何解決呢?這篇就來告訴大家。

Siri 語音助理傻傻分不清楚「5點」會變「吾點、毋點」解決方法看這

 

有些人回應同樣也會讓 Siri 將5點誤判成「吾點」或「毋點」,但有些用戶則反駁說自己沒有問題,認為是發音不標準,要說「ㄨˇ」不可以「ㄨˊ」,實際這是因為5這個數字三聲和二聲數字發音非常容易讓 Siri 誤判,也是因為發音也太過於相近,容易導致 Siri 誤判為吾點或毋點。

現在你可以對著 iPhone 或 iPad 說:「嘿Siri 五點三十叫我」,看看是否很容易出現「毋點30叫我」、「吾點30叫我」或「無點30叫我」情況,導致 Siri 會一直問鬧鐘要設定幾點?最後搞到 Siri 也很不耐煩,聽不懂你到底在說什麼。

Siri 語音助理傻傻分不清楚「5點」會變「吾點、毋點」1

 

解決 Siri 無法識別5點或五點問題

那麼 Siri 在對於「五點」容易會有誤判情況又該怎麼解決呢?底下就來教大家幾個方法:

1.慢慢唸口齒清晰,聲音要學機器人

語音助理判斷聲音來源會因為每個人發音和聲帶不同,容易會有不同識別,多數人無法正常識別,那可以識別的大致上聲音會有點趨近於機器人發音,所以可以先聽聽 Google 語音助理唸法,直接打開Google翻譯 App 聽看看 Google 小姐怎麼唸,模仿她的發音 ㄨˇ ㄉ一ㄢˇ。

1.慢慢唸口齒清晰,聲音要學機器人

 

2.改成「嘿 Siri 下午17:30 叫我」

要是怎麼唸就是唸不出來,最快的方法就是將原本5數字改為24小時的唸法17點,這比較容易讓 Siri 正常判讀。

2.改成「嘿 Siri 下午17:30 叫我」

 

3.改成「嘿 Siri 上午或下午5:30 叫我」

另外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加上「上午」或「下午」兩個字就會正常,如過這正常那就不是我們發音有問題,是 Siri 耳朵長繭。

3.改成「嘿 Siri 上午或下午5:30 叫我」

 

透過以上方法就能解決5點設定提醒或鬧鐘問題,同時也不要指責強調認為是發音不表準唸成「ㄨˊ」,而不是「ㄨˇ」才會出現這問題,畢竟每個人發音語調都會不同,甚至差一點點就容易被 Siri 誤判,這問題還是不少人都會出現誤判情況,就連秉兒發音很標準唸法同樣也會造成 Siri 誤判,不過還是可以利用其他念法來解決。

不過這還蠻有趣的,也可以找另一半、家人或朋友,也可以叫大家來唸唸看,場面應該會相當爆笑。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