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iPhone 14 隱藏版亮點規格搶先看,保證讓你提升換機慾望

距離 iPhone 14 發表會已經進入倒數階段,先前瘋先生也替大家整理一份最完整的 iPhone 14 規格、價格與上市消息,目前也有不少消息稱會升級某些 iPhone 14 規格,這篇就替大家整理 iPhone 14 上出現的五種規格與改進。

5 個iPhone 14 隱藏版亮點規格搶先看,保證讓你提升換機慾望

 

均熱板散熱系統

隨 iPhone 每年持續提升處理器效率,但是 iPhone 散熱系統依舊是停留在石墨膜將熱能從單晶片直接導到外殼上,才會導致容易出現 iPhone 發燙情況。不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根據調查顯示,蘋果內部正在積極測試 iPhone 均熱板散熱系統, 希望能用來解決更強處理性能與更快5G連網速度,只有高階機型 iPhone 會配備均熱板散熱系統。

所謂 VC (Vapor Chamber)也稱均溫板、均熱板或超導熱板,也算第三代散熱技術,且 VC 不像是導熱管只有單方向線性有效導熱力,能夠從線到二維平面,散熱面積更大,VC 相對比起先前超薄導熱管技術提升20%~30%散熱能力。

目前小米10、Redmi K30 Pro 等多款中國品牌也都已經搶先使用 VC 散熱系統,當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採用 A16 仿生晶片,會搭配均熱板散熱系統預計能夠提升散熱能力。

均熱板散熱系統

 

取消物理實體SIM卡設計

蘋果自從2016年取消 iPhone 耳機孔設計後,直到2017年取消旗艦款 iPhone 主頁面實體按鈕,目前外媒 MacRumors 看到疑似內部備忘錄,宣稱美國地區販售 iPhone 14 機型淘汰實體 SIM 卡,同時還有某些電信商也會認為 iPhone 14 可能會沒有 SIM 卡設計。

另外華爾街日報也曾報導,內部消息人士只是暗示,手機製造商不需保留 SIM卡插槽空間,應該要用 eSIM 讓他們製造更好用的設備,雖然沒有明講 iPhone 14 會取消實體 SIM 卡設計,但是目前消息來看,蘋果有可能會先在美國等部分國家開始販售純 eSIM 設計 iPhone 14 機型。

取消物理實體SIM卡設計

 

2TB儲存空間機型

Apple 去年針對 iPhone 13 Pro Max 加入 1TB 儲存容量供用戶選擇,主要是提供給攝影師,能夠長時間拍攝 Apple RAW 照片和高解析度影片。今年也有傳聞宣稱 iPhone 14 Pro Max 會加入 2TB 更大容量無存空間,要是消息屬實這有可能會是 iPhone 有史以來最大容量機種。

要是消息屬實, iPhone 14 Pro Max 加入 2TB 大容量儲存空間,依舊維持 Lightning 接孔,反而會卡在傳輸速度 USB 2.0,導致攝影師要將 iPhone 影片傳輸到電腦,要花上更長時間。

瘋先生認為,蘋果也很有可能會等到 iPhone 15 Pro Max 搭配 USB-C ,才有可能加入 2TB 儲存空間選項。

2TB儲存空間機型

 

照片細節更多、夜拍更強大

今年有消息稱,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主鏡頭傳感器採用 1/1.3 英吋,面積比起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廣角鏡頭傳感器多出 57%。

當 iPhone 14 Pro 系列廣角鏡頭採用更大傳感器,好處是能夠提升低光源拍照細節,也能夠讓照片更清晰,同時廣角鏡也會從原本 1,200 萬畫素提升到 4,800 萬畫素,同時也會支援 8K 錄影,相對比起 iPhone 13 Pro 系列 1,200萬像素鏡頭和4K錄影,前後兩代在鏡頭與錄影功能差距會更明顯,也有傳言 iPhone 14 Pro 要支援 8K 錄影,非常適合即將在2022年底推出的蘋果 AR/VR 穿戴式設備上觀看。

照片細節更多、夜拍更強大

 

前置自拍鏡頭更清晰

除了 iPhone 14 主鏡頭會提升 4,800 萬畫素,連前置自拍鏡頭也會大幅度提升圖像品質和功能,據了解 iPhone 14 系列前置鏡頭將支援自動對焦(AF),相比之前 iPhone 13 系列或舊款 iPhone 前置鏡頭都是採用「固定對焦(FF)」相比下,iPhone 14 新款鏡頭將在自拍、人像模式與錄影性能都有明顯提升。

另外 iPhone 14 前置鏡頭也新增音圈馬達(VCM),從原先5P鏡頭提升至6P鏡頭,光圈有望會提升至 f/1.9,相比自 iPhone 11 以來前置鏡頭都停留在 f/2.2 光圈,將能夠改進傳感器在弱光環境表現。

iPhone 14 鏡頭規格有4大改進重點與供應鏈也曝光

 

以上五點是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 系列比較特殊的規格升級,不過有可能部分變動也會延後到 iPhone 15 才會推出,畢竟蘋果每年針對新 iPhone 都會有幾項主打規格,不太可能會一次放滿。

要是想知道更多 iPhone 14 最新消息規格,可參考「iPhone 14 消息懶人包」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