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6 CAD 圖獨家曝光,機身外觀有三大重點變化

在今年二月網路上就提前流出蘋果新一代 iPhone 16 模具實體照與設計圖稿,也引起不少用戶關注,直到近日 iPhone 16 CAD 設計圖檔也在被曝光,同時瘋先生也收到 iPhone 16 Plus CAD 設計圖檔,與先前採用垂直鏡頭消息完全符合,同時 CAD 設計資料也同時透露 iPhone 16 機身將會有三大重點調整。

蘋果iPhone 16 CAD 圖曝光,機身外觀有三大重點變化

最新 iPhone 16 CAD 設計圖主要是來自知名爆料者 Majin Bu 分享,這算是目前細節最清晰的 CAD 圖檔,能夠讓我們提前了解蘋果最終 iPhone 16 、iPhone 16 Plus 機身變化。

iPhone 16 CAD 設計圖洩密3個調整變化

垂直鏡頭設計

透過 CAD 設計圖能清楚發現,蘋果將會替 iPhone 16 鏡頭從原本斜對角改為「垂直鏡頭設計」,類似 iPhone X 和 iPhone 12 垂直鏡頭設計,比較特別在於相機閃光燈被分離改到鏡頭右側位置,這次相機模組僅包覆雙鏡頭。

垂直鏡頭設計

iPhone 16鏡頭會改為垂直消息也並非第一次出現,過去不管是蘋果內部設計圖稿和iPhone 16模具也都已經證實這項全新鏡頭設計,採用垂直鏡頭在視覺會更優雅順眼,也有往成為近年來最特別的基本款 iPhone 16 機型。

蘋果內部 iPhone 16 設計圖外洩!機身外觀設計細節全面曝光 1

蘋果會替iPhone 16鏡頭改成垂直排列,主要用意是為了能夠讓 iPhone 16 與 iPhone 16 Plus 兩款機型也能夠支援「空間影片」拍攝,並且能夠在Apple Vision Pro 空間運算設備上以3D影片格式進行播放。

延伸閱讀 👉 iPhone 15 Pro空間影片是什麼?如何拍攝空間影片與4大注意事項

蘋果內部 iPhone 16 設計圖外洩!機身外觀設計細節全面曝光 3

機身側邊新增拍攝按鈕

在 iPhone 16 CAD 設計渲染圖中還能發現機身側邊額外多出「拍攝按鈕(Capture Button)」,主要功能是能夠用來快速啟用拍照和錄影用途。

機身側邊新增拍攝按鈕

據了解這次 iPhone 16 拍攝按鈕使採用電容式非傳統機械按鈕,同時會整合辨識壓力的力道感測器,能夠透過壓力感測啟動不同功能,像是按壓可以快速啟動相機並開始錄影。

延伸了解:iPhone 16 拍攝按鈕細節全揭秘!命名、位置和功能全面看懂

iPhone 16 拍攝按鈕遭外媒揭秘!命名、位置和功能細節全面曝光

動作按鈕取代傳統靜音鍵

同時 iPhone 16 CAD 設計圖也都驗證會採用全新「動作按鈕」,取代原有撥片式靜音鍵,這項設計最初是在iPhone 15 Pro系列推出,動作按鈕也廣受許多人喜愛,能自訂超過10種以上自訂義功能,不會侷限只能用靜音鍵。

動作按鈕取代傳統靜音鍵

獨家 iPhone 16 Plus CAD 設計圖數據資料

同時《瘋先生》也獨家收到匿名人士提供 iPhone 16 Plus CAD 外觀設計規格圖,從圖片能夠發現 iPhone 16 Plus 機身尺寸維持 6.7 吋,鏡頭採用垂直造型,同時在電源鍵下方也額外多出「拍攝按鈕」。

獨家 iPhone 16 Plus CAD 設計圖

這份資料也包含 iPhone 16 詳細機身尺寸,從 CAD 圖稿顯示機身寬度為 17.63mm、長度 147.64mm、厚度 7.83mm,如與 iPhone 15 比較,新款機身會稍微更大和更厚一些,實際視覺和握感差距並不明顯。

值得注意 iPhone 16 CAD 機身側邊確定都會配備「拍攝按鈕」和「動作按鈕」,與 Majin Bu 所洩密的圖片完全符合。

機身尺寸iPhone 16iPhone 15
高度147.64mm147.60mm
寬度71.63mm71.60mm
厚度7.83mm7.80mm
獨家 iPhone 16 Plus CAD 設計圖 1

總結

從這次所曝光的 iPhone 16 CAD 圖檔,設計像是蘋果供應鏈的外殼製造商所流出的圖片,大致也能夠確定今年即將在 Apple 秋季發表會亮相的新一代 iPhone 16 外觀設計,主要改進重點集中在垂直鏡頭、動作按鈕和拍攝按鈕。

想知道更多 iPhone 16 規格變化,建議可參考另一篇規格整理《【iPhone 16最新消息】iPhone 16上市時間、規格和價格傳聞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